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个热门景区门票涨价 旅游网门票促销战硝烟四起

2014-04-03 15:31:28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进入旅游旺季,多个热门景区门票涨价

旅游网站门票促销战硝烟四起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爱旅游的你,是不是蠢蠢欲动了?不过,瘦西湖、江西婺源、四川峨眉山等众多知名景区的门票价格悄悄调价了。

热门景区提价的同时,各大旅游网站的促销战却硝烟四起。秒杀、2折起、返现……“今年清明去景区可能要多掏点银子了,不过在网上预订门票的话,相比现场买平均可以打七八折,蛮划算的!”市民周小姐说。

进入春季旅游旺季,多个景区门票涨价

据了解,3月份以来,已经有不少的热门景区抬高了身价。比如3月1日起,扬州瘦西湖景区门票价从120元上浮至150元;3月8日起,江西婺源景区的通票价格从180元上调到210元;3月16日起,四川峨眉山旺季门票价由150元上调到185元。另外,4月10日起,广西涠洲岛景区门票价格从90元上涨到120元。世界遗产广东丹霞山门票价也要从平日100元调整为一票制200元,9月1日起执行,跻身景区票价“200元俱乐部”之列。

这么多景区门票突然坐上直升机,这让打算出门游玩的人唏嘘不已。“这时候油菜花开得很旺,就想去婺源走走,这价格一涨,一家人出去得多花钱了。”

微博网友“小路W”则说:“去年瘦西湖门票从60元翻了一倍至120元,今年怎么又涨了,真是接受不了啊!”

另外,记者还发现,4月1日起,众多知名景区开始执行旺季价格,涨幅在20%到40%不等。

例如,九寨沟门票价格由160元上调到220元;庐山票价从135元上调到180元;颐和园门票从50元上调到60元;青岛崂山联票由100元上调到130元。

对于热门景点扎堆涨价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除了由于旅游资源的垄断性推高了价格,也有“门票依赖症”的因素在作怪。“部分以‘旅游立市’的地方政府长期依赖景点的门票收入,这也为景区提价开了‘方便之门’,另外,景区之间也会相互攀比,别人涨了,我不涨,岂不就‘掉价’了,同等级景区竞相跟风涨价的情况也有可能。”

近六成消费者认为国内景区票价过高

热门景区涨价最直观的影响就是出游成本,影响最大的就是散客群体了。据昨日携程网发布的《2014国内旅游者景区消费意愿调查报告》显示,59%的消费者认为国内景区票价过高,90%的消费者认为门票价格在百元以下合理。

市区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则认为,景区门票涨价对旅行社的影响较小,因为旅行社一般能从景区拿到团队折扣门票。但对于喜欢自由行的游客而言,门票应该是除交通、住宿之后花销最大的。“个人去国内一些城市景区游玩的话,如以昆明、大理、丽江这条经典旅游线路来计算,线路中全部景点门票加起来都要超过1000元了,而这条线路如果是参加旅游社团队游,总价一般也就是5000元左右。”

景区2折起、劲爆低价、景点团购、优惠立减、额外返现……最近,借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各大旅游网站瞄准休闲散客,一起打响门票价格战。

“清明节想带孩子去爬山,看到网上在卖一款灵山大佛的家庭套票,网上预订比原价便宜近100元,真的很心动。”杭州的柳小姐说。

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清明期间,众多热门景区门票优惠达到数十元。另外,在4月2日到4月30日期间,有五个时间段可以抢购超低价的景区门票,广州岭南印象园的抢购价最低,只要1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