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社会广泛开展清明纪念先烈活动

2014-04-03 14:01:21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教育部下发通知,于2014年清明期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

通知要求,清明期间,按照就近就便、形式多样原则,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组织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到当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敬献花篮、瞻仰等烈士公祭活动。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要组织在校师生集体参观当地革命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缅怀纪念先烈、学习英雄事迹。要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各主要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先烈”栏目,动员社会各界网上祭扫,刊载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活动情况。要开展手机段子传播活动,通过手机报、短信、彩信、微信、微博等进行传递。

通知强调,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媒体要在重要版面、时段跟踪报道开展活动情况,刊播有关言论和文章,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来信留言等。

编辑: 宁波 标签: 清明 纪念先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