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古都大同玉石奇石文化展昨日启幕

2014-05-17 11:31:52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由中国观赏石协会、山西省观赏石协会、大同市观赏石协会联合主办的2014古都大同玉石奇石文化展在大同和阳美术馆开幕,并于当日下午举行了赏石文化与大同玉高峰论坛。

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斌出席开幕式及论坛。他希望大同玉能够把握时机,走出大同、走向全国,成为玉石收藏者的新宠,大同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本次展会汇集了大同玉、和田玉、翡翠、黄龙玉、珍珠、水晶、松花石、金砂玉等各地玉石,并为奇石、珠宝、红木、字画经销商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为奇石收藏爱好者提供以石会友的机会。

当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观赏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大同玉的优势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黄云波、大同市观赏石协会会长杨明星、中国观赏石协会科学艺术顾问徐忠根和彭建国等专家,从科学、美学、经济价值等角度探讨了大同玉的优势及发展前景。

黄云波认为,大同玉应该与大同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利用旅游优势让大同玉和石窟文化紧密结合,从政策、产业指导、产品设计等多个方面立体化地打造产业链条,形成以“石窟之美,艺术之魂”为理念的新型产业结构。

徐忠根以“大同玉资源转化”为着眼点,建议政府对大同玉深加工作出价值评估,开展招商引资、扩大产业队伍、改善开发条件并加以政策保护。此外,由于大同玉满足了旅游纪念品的文化性、实用性等要求,还可将大同玉深加工成既有地域特色、景观特色,又具文化价值的纪念品,打造成为内涵丰富的文化品牌。

据悉,本次展会将持续到本月20日。(张诗珩)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