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荣膺“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称号

2014-04-14 10:33:57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12日,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暨“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发布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大同市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显着的国内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称号。

本次峰会及盛典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研究中心、凤凰卫视共同主办。2013年11月19日,由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启动“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征集活动,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国内网友通过人民网投票,海外网友通过凤凰网投票,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由专家评审组对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名单进行综评,根据专家评审、媒体测评的综合得分,评选出了“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名县、名镇、名景、名人、口号”等一批六类知名文化旅游品牌。最终,我市以高票数及专家评审的高度认可,与北京、西安、桂林等城市共同获评“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称号。

近年来,大同市古城保护和修复工作成效显着,古城文韵彰显,城市文化魅力独特,旅游景点景区硬件设施更加完善,古都、煤都、夏都、佛都、艺都的品牌影响力愈加突出,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在此次评选过程中,大同市广大网友表现出高度热情,踊跃投票,大同作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大古都的文化影响力也格外显现,海内外网友纷纷将选票投给大同。(记者 史涌涛)

编辑:黄适 标签: 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