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云冈石窟艺术展在浙江大学开展

2014-04-04 08:58:48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日上午,记者从云冈石窟研究院了解到,为了给高校师生提供一个近距离欣赏、了解云冈石窟艺术的平台,3月26日,由云冈石窟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展的“云冈石窟艺术展”系列活动在浙江大学图书馆精彩开幕。

据了解,此次在浙大校园内举办的云冈石窟艺术展,以图片、实物、书籍、多媒体为媒介的多元化展览方式,立体呈现了云冈石窟的风貌,让参观者可以透过展览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云冈石窟的经典艺术魅力。展览分为“雕饰奇伟尽显皇家风范”、“绚烂巧丽 胡汉杂糅并蓄”、“清秀隽永肇兴中原风格”三个篇章,并依据展品形式共划分为图片展示区、实物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书籍展览区四个区块。其中,图片展示区展出云冈石窟景区40余张精美图片;实物展示区展出了佛头像、飞天头像等20余件文物藏品和复制品;多媒体展示区介绍了云冈石窟优美风光;书籍展览区陈列了诸多介绍研究云冈石窟的专着。为让观众更能体味到云冈石窟景区原汁原味的文化氛围,云冈石窟研究院还特派2名陈列馆优秀讲解员,为学校师生讲解这处雕刻在石头上的北魏王朝。

开展几天来,来自广西大学、天津理工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图书馆管理人员在造访浙大图书馆的同时参观了云冈石窟艺术展,并对此种图书馆与文化遗产合作的陈展模式表示赞赏。据悉,艺术展将于4月30日结束,展览期间,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张焯将为浙大师生作“东方佛教的第一圣地——云冈石窟与平城佛教”专题讲座。( 张宏伟)

编辑:于姝楠 标签: 云冈石窟艺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