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兵妈妈”看望毛主席纪念堂官兵

2014-03-24 11:14:5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1日,大同的“兵妈妈”欧学联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北京,看望了守卫毛主席纪念堂的官兵们,并向他们赠送了2200个粽子以及500双红鞋垫。据了解,自1977年毛主席纪念堂落成后,欧学联每年都去看望驻守在那里的官兵们,表达了一位“兵妈妈”对子弟兵的浓浓情怀和殷切期望。

是日上午,欧学联告诉记者,看望毛主席纪念堂的官兵们可以追溯到毛主席纪念堂建造时,当时她先后三次带着慰问信、自己采制的茶叶、大同优质煤到纪念堂慰问解放军、施工人员,并义务参加劳动。“每年都去看望那里的官兵,就像看望我自己的亲人一样!”在得知全国两会结束,毛主席纪念堂3月21日恢复开放的消息,她17日晚上就开始和家人以及几个老姐妹赶着做粽子了,希望在那一天将自己的心意带到。同时,欧学联还准备了500双她和她的志愿团队亲手缝制的红鞋垫。

欧学联说,每年去看望毛主席纪念堂的官兵之前,心中都会有一种激动之情,她感谢那里的官兵辛勤的付出,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0年5月,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将一面写有“爱心无价 精神永恒”的牌匾送给了欧学联,让这位“兵妈妈”备感欣慰。(双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