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中国(山西)农博会开幕

2014-02-11 14:33: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同市16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10.5亿元

十月龙城,秋高气爽。为期5天的第三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于16日上午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大同市有16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110.5亿元。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绍品,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戴公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喜荣,副省长郭迎光,省政协副主席王宁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大同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副市长靳瑞林率大同代表团参加本届农博会并出席开幕式。

本届农博会由农业部、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有2281家国内外企业参展,5542件产品亮相。展会以“特色、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集中宣传展示我国多个省、区、市及部分国家的农业示范区建设成果;同时将充分展现我省“一村一品”“一县一业”“513工程”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成果,充分展现我省现代特色农业新风貌。本次展会还将搭建起我省特色农产品的投资贸易平台,提高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增强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我省农业转型跨越发展。

是日下午,农博会组委会举行全省贸易签约仪式,大同市有3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72.3亿元,其中包括市政府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签订的30亿元200万头生猪健康生态养殖项目,南郊区政府与御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的37.3亿元的南郊区云冈高效特色玫瑰生态园建设项目,绿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中汾凯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5亿元7.5万吨植物蛋白饮料购销协议。在随后举行的大同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又有13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38.2亿元。

当天下午,随着鼓乐声响起,彩炮彩烟齐发,大同市举行的“寻梦塞上水乡、做客休闲广灵”主题推介活动拉开帷幕。推介会上,通过播放宣传片、歌唱《广灵乡韵》、数来宝表演、模特展示农副特色产品等多种耳目一新、独树一帜的方式,吸引了众多的参会代表与群众,让人们领略到广灵浓郁醇厚的民俗风情。

编辑: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