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打车有了新规定 一批涉民生新规今日起实施

2014-04-01 09:24:30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云南:戒毒康复人员可申请保障房

《云南省戒毒规定》4月1日起正式实施,云南省将建立戒毒康复人员集中安置基地(点),运用集中就业安置、分散就业安置、提供公益性岗位、鼓励自主创业等方式,对符合相应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就业安置。此外,符合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的住房建设纳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范围。

山东:违法处置餐厨垃圾最高罚3万

《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2014年年底前,济南、青岛、淄博等12个市建成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体系及处理设施,通过招标,选取收集、运输、处置企业,未经批准擅自违法收集、处置餐厨垃圾,最高罚3万。

河北: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办法实施

新的《河北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办法》自2014年4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该办法重点对河北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范围、标准编制、备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定。为提高工作效率,该办法将备案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减为7个工作日,为提高备案质量,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在编制企业标准时,组织食品安全专家对食品安全企业标准进行论证,以保证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

厦门:新建商品房一户一车位

《厦门经济特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4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规定,在厦门市区主干道及学校、医院的出入口,均不得施划道路停车位。此外,霸占道路停车位超过48小时就算“僵尸车”,将罚款500元。

“新建商品房”的停车位配备也是条例关注的一大重点。《条例》规定,新建商品住宅应当按照一户不低于一车位的标准进行配建,其中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应适当提高车位配建标准。

为保证车位的租售先满足本物业区域业主的需求,《条例》还规定:“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应当在房屋销售时公布车位的出售或者出租方案。此外,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的停车位不得单独提前预售。”

武汉:对建筑日照定标准

《武汉市建设工程规划管理技术规定》4月1日起开始实施,多项新规定直接指向宜居指数的提升。新规定中明确要求,住宅建筑应当满足底层一楼至少有一间房在大寒日时,满窗日照不低于2小时。明确容积率超过5.0的建筑项目对周边建筑日照产生影响的住宅将实施补偿救济条款。除了最基本的日照标准外,为了确保用户“采光权”,新规还将以往要求居住建筑最大间距由45米调整为55米。

深圳:公职人员离休3年内不得任职行业协会

《深圳经济特区行业协会条例》4月1日正式实施。在成立主体上,不再局限于企业,而包括了企业、其他经济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突破“一业一会”,同行业可设3家协会;建立行业协会活动异常名录制度这一新的信用监管模式;明确规定公职人员以及公职人员离退休3年之内,都不得在行业协会任职。

成都:交通违法分“严重”与“一般”

成都市交管局起草制定的《成都市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确定指导意见》4月1日正式实施。《指导意见》明确了确定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的相关规则。把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责任分为:全部责任、主要责任、同等责任、次要责任和无责任五种责任。

具体责任组合为:全部责任对应无责任、主要责任对应次要责任、同等责任对应同等责任。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形态及事故成因,《指导意见》将事故当事人与发生事故有关的交通违法行为分为“严重过错”、“一般过错”两类。

编辑: 于熙 标签: 办法 条例 指导意见 采光权 organic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