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嘉德香港2014春拍将揭幕 吴冠中《交臂》引期待

2014-03-25 10:25: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6日至9日在香港JW万豪酒店举行,4月6至7日进行预展。据悉,本次春拍设有五大专场,将有近千件精选拍品亮相。

其中,“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专场将呈献逾300件名家杰作,涵盖吴昌硕、张大千、齐白石、林风眠、吴冠中等重要画家的精品佳作,重点拍品包括吴冠中巨幅创作《交臂》、须磨旧藏齐白石《布袋和尚》及林风眠《风景》等,均为难得一见、令人期待之作。“中国20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集结了潘玉良《海边三裸女》、吴大羽《夜曲》、关良《东郭先生受教图》、林风眠《执扇仕女》、赵无极《11.11.1996》、朱德群《构图第33号》、曾梵志《穿白风衣的肖像》等一众名家的精品佳作。“观古——瓷器珍玩工艺品”专场包括瓷器、玉器、家具、文房、铜器、佛像及其他。其中一件宣德瓶,青花苍雅卓越,被后世赞为“发旷古之未有,开一代之奇葩”,为明清御窑之典范。此外,还将有“成器之道——梦蝶轩藏中国古代青铜器 ”“钟表珠宝翡翠”两个专场。(于 帆)

编辑: 宁波 标签: 吴冠中 嘉德 专场 吴大羽 JW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