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在电子商务立法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2014-03-10 15:33:3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其中包括希望电商交易平台对涉及知识产权的内容进行严格的审查。

高德康表示,近几年电商市场中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侵犯商标权的现象泛滥,这让品牌企业深受其害,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目前在所有的电商纠纷中,知识产权纠纷比例最高。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盗图”,很多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卖家,在自己的店铺中侵权使用品牌企业的图片、文字、视频等,严重误导消费者。

他呼吁电商交易平台对涉及知识产权的内容进行严格的审查,例如若某个用户声称是品牌的网络代理商或授权商,电商平台应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并对该文件的真实性进行核实。

同时,针对当前我国电子商务监管部门所出台的政策及管理措施常出现监管重叠或不协调、相关立法滞后与法律的不完善的现象,高德康建议,政府应对电商领域的监管需互相配合,形成联动协调机制,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及时检查与清理;最高院也应针对电子商务侵害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出台统一规范的审理标准。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据媒体报道,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张佩东称,测算显示,2013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10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大约1.85万亿元,乐观估计已经超过美国。(记者 赵盛楠)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波司登 董事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莫言”成保安 被学生誉为科大版“莫言大叔”

昆明城区一道路发生路面地基塌陷

黑龙江东宁县发生森林火灾

吉林:最牛钉子户阻路 截断通往火车站道路

精彩热图

兰州:氯气瓶被洪水冲进排洪沟 未发生泄漏

原大原色《四库全书》亮相扬州 共36000余册

“忧郁”小猫萌照走红网络惹人怜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