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专题> 2013专题>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云南行> 要闻聚焦

《梦幻腾冲》 带您领略腾越风情 走进人间仙境

2013-12-04 15:57: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梦幻腾冲》 带您领略腾越风情 走进人间仙境
图片说明

火山喷发,响鼓震天的开场;“洋火一垛,玉石一担,毛料一垛”的马帮商贸;身着军装服、抱着机关枪扫射的战士从观众席两侧冲出来,子弹横飞、炮火连天的抗战悲壮场面一一再现;温婉的和顺女人轻盈起舞;异国服饰、异域风情,在梦幻的光芒中,腾冲阔步走向南亚……绮旎多彩的腾越文化融入到奇音妙舞中,深深震撼和吸引着观众和游客。

腾冲,南古丝道重镇;腾冲,抗战文化名邦;腾冲,翡翠商贸古城。想穿越回古时,想了解腾冲,便去看《梦幻腾冲》大型演出,《梦幻腾冲》由“火山热海”、“古道马帮”、“碧血千秋”、“和顺家园”和“丝路之光”五个篇章组成。该剧以火山的激情、热海的温婉、马帮的传奇、翡翠的疯狂、家园的血战、民俗的画卷、人与自然的和谐为内容,运用高科技声、光、电手段,穿越时空隧道,让观众“身临其境”,展现极边之地腾冲的自热文化、历史文化、现实生活的独特魅力,成为独具特色的精品力作。

第一章 火山热海

腾冲是一个地貌奇特,文化多元,历史丰厚,充满了梦幻和奇特的极边之地。亿万年前,地球两大板块在这里剧烈碰撞,一时间几十座火山爆发,岩浆喷涌,天地混沌、山河重组。

侧耳倾听,大地深处,亿万年前隆隆的响声仿佛还在延续……

一位诗人说,这里,九十九座火山,有九十九倍的激情;这里,八十八处温泉,有八十八倍的温婉。热海之畔,水色盛开,触摸大地的呼吸,感受自然的抚慰,心随水灵。

第二章 古道马帮

山高不过脚板,路长不过马帮。历时两千多年,云南山里人在世界上最险峻的横断大山中,手牵着马用脚走出了一条通往东南亚、南亚,又通向欧洲的道路。这就是著名的“西南丝绸古道”。

古道悠悠,生死茫茫。一代代的男儿离别家乡走夷方,发财梦、生意场,游资无言话沧桑,几多红颜守空房。梦也长、路也长……

第三章 碧血千秋

腾冲,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滇印缅主战场。远征军、飞虎队、滇缅公路、驼峰航线、松山大战、焦土抗战、南阳机工……这些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中华20万远征军壮士在这里以命殉国!浩然正气,蔚为国殇!

滇缅大战,以我们的胜利彻底扭转了中国抗日战争的战局,是中国近百年来最彻底地把侵略者赶出国门的一场雪耻之战。

第四章 和顺家园

和顺,和顺,是人关于家园的一个愿景。走进和顺,就走进了古村、古巷、古牌坊。老故事里说的是活着的历史——手工造纸、雕版印刷、扬琴说唱、西腔皮影、珠宝翡翠……

夕阳炊烟、耕读传家、财富聚散、赌石传奇,命运沉浮……好一幅看不尽的清明上河图。

第五章 丝路之光

道路者,文明之母,财富之脉也。

路,一头牵着历史,一头牵着未来。

它,从悠远的历史走来,一路蹒跚:一路西去,它它带着新丝路的曙光

前行,充满着人类对和谐的向往、神圣的追寻。

腾冲,这座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积淀了丰实深厚的历史文化,边陲古道的马铃声,记录着中、缅、印的商贸历史;春秋战国时期的铜案、铜鼓凝集着两千多年悠久灿烂的文明;石雕佛像,闪烁着中原与东南亚文化交流的光芒。到天蓝地绿的美丽腾冲“养眼”,到清新纯净的生态腾冲“洗肺”,到喷珠溅玉的温泉腾冲“保湿”,到内和外顺的文明腾冲“静心”……这里仿佛是一座美丽的人间仙境,只等你来探秘发现!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梦幻腾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