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专题> 2013专题>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云南行> 保山

走进腾冲北海湿地 体验“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2013-09-27 18:1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走进腾冲北海湿地 体验“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腾冲北海湿地保护区位于云南省腾冲县西北部打苴乡境内,是国家首批公布的全国33处国家重点湿地之一。中国日报网 许银娟 摄

腾冲北海湿地保护区位于云南省腾冲县西北部打苴乡境内,是国家首批公布的全国33处国家重点湿地之一。北海湿地四面环山,属高原火山堰塞湖生态系统,其中保护区面积16.29平方公里。

火山喷发漂浮在湖面的火山灰及其丰富的有机物质提供了植被形成的机制,促进了草本沼泽植物的生长。它们的根须经过千万年串接而成,厚度大约有一米,被当地人称为“草排”。大片的草本沼泽,犹如浮在水面上的辽阔草原。据说这儿每年四月中下旬最美丽,那时满目北海兰花开,美不胜收。

扶栏远眺,大片的草本沼泽,犹如浮在水面上的辽阔草原。泛舟于湿地之中,一片片“草排”浮在水面上,或绵延成一片草原直至山脚下,或停在水中央成为小小的草岛,清冽的水中,植物的根须清晰可见。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腾冲北海湿地 草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