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酒文化走进巴黎 古井贡酒全球巡礼绽放法国

2014-12-10 13:28: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酒文化走进巴黎 古井贡酒全球巡礼绽放法国
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作中国酒文化主旨演讲
中国酒文化走进巴黎 古井贡酒全球巡礼绽放法国
亳州市副市长魏黎耕论坛发言
中国酒文化走进巴黎 古井贡酒全球巡礼绽放法国
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纪念酒“鼓舞世界—— 贡献给世界的这坛酒”揭幕
法国巴黎时间2014年12月3日,“浓香万里•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2014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法国站)”主题论坛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酒文化首次和巴黎的中法文化人进行深度对话。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活动法方总代表Marc Piton、中国驻法使馆商务处公参吴喜林、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徐波、新华社巴黎分社社长应强、著名画家、学者范曾、法国马爹利酒庄全球品牌总监孟尼亚、波尔多卢顿(Lurton)家族管理集团CEO Bruno DAVID等100多位中法两国文化艺术领域、酒行业精英人士、中国驻法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与以亳州市副市长魏黎耕、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为首的中国酒文化代表团进行广泛探讨。他们不仅就中法顶级酒类品牌行业前沿讯息进行交流,还就中法两国酒文化如何融合推进两国友谊和经贸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分享,引起与会者共鸣。

与会人士认为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活动第二站来到法国,这是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第一个以酒文化为主题的推广活动。她顺应了经济全球化趋势并促进了中国白酒接轨国际,体现出了古井贡酒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己任的企业精神。

再续“福缘” 中国酒文化碰撞法国文明

“法国是我们的“福地”,早在二十六年前的1988年,在第13届巴黎国际食品博览会上,古井贡酒首次作为中国白酒代表在品酒会上就荣登榜首获得金夏尔奖。”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在主题论坛上一开始深情回忆了古井贡酒与法国巴黎的情缘。

他告诉新华社、《凤凰卫视》、《欧洲时报》、《法国葡萄酒杂志》等媒体记者,中国酒文化是世界文明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虽然世界各国之间存在较大的文化差异,但人们对于美的追求是一致,文化无国界。这次古井集团带上新时期的战略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以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的形式重回巴黎,就是希望能作为中国名酒的代表,与法国优秀文化精英、酿酒企业代表进行“红与白”酒文化的高端对话,注入中国元素,展示中国文化魅力,承担起中国白酒文化使者的责任,向法国、欧洲乃至整个世界传递中国白酒之香,让世界人民都喜欢上中国的白酒。

编辑:黄适 标签: 古今贡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

四川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死海”成“人海”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4日—10日

性感女神躺冰块化身美人鱼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