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首站走进古井活动成功举行

2014-07-21 13:31: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首站走进古井活动成功举行
“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活动现与会领导嘉宾

“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首站走进古井活动成功举行
亳州市市长沈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懋燮、省质监局局长朱琳以及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首站走进古井活动成功举行
亳州市市长沈强(右)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共同为古井贡酒院士工作站揭牌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4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质量强省建设的各项部署,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在构建质量诚信体系上有新进展,2014年7月20日,来自安徽省直机关、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省市企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各行各业代表,相聚在中国酒城亳州,在美丽的古井贡酒生态产业园见证了以“质量 诚信 品牌”为主题的“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走进古井暨古井贡酒院士、博士后工作站揭幕仪式。这次行动为安徽质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品牌支持和示范引领。

大力推进质量安徽建设 加速安徽经济转型升级

在继承质量强省战略的基础上,结合安徽省政府建设“质量安徽”战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本次活动。亳州市市长沈强、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朱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共同启动了“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活动。亳州市副市长王玉玺首先致辞欢迎来宾,公布了全市目前质量工作开展成果,并对古井贡酒等亳州市企业进一步质量工作开展作重要指示。随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高宗宏发表了重要讲话。

高宗宏局长在讲话中总结了我省质量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他指出,我省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质量建设、管理和服务,质量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基础工作更加牢固,质量安全形式平稳向好,总体水平持续提升。质量无小事,要把质量强省作为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根本性工作持续推进,加快提升质量水平,开创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徽企业构建质量诚信体系 向建设质量安徽传递品牌正能量

为积极响应政府“建设质量安徽”号召,作为本次活动首站走进企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伍代表企业现场发布了具体落实计划——《古井贡酒“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2014计划》。他在计划中表示:古井贡酒持续强化以“质量为天”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建设。从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完善质量升级的配套措施到严格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强化质量追溯和追责机制,再到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古井贡酒持续全面行动起来,持续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了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活动现场,安徽省白酒第一家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和安徽瑞思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在古井贡酒揭牌,古井贡酒成功授聘10大技术顾问,这也意味着古井贡酒有了更加坚实的科研基础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产学研一体化逐渐完善。

在当下安徽经济转型升级中,品牌是最有力量的“助推器”之一。为激励更多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深化质量建设,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等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得主还齐聚现场联合发布了《质量诚信承诺书》。这些龙头企业率先垂范,构筑质量诚信体系,打造企业诚信品牌,为全省企业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向社会传递了建设质量安徽的品牌正能量。(文/薛梦)

编辑:马原 标签: 走进古井 工作站 亳州 品牌正能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

四川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死海”成“人海”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4日—10日

性感女神躺冰块化身美人鱼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