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你寻找的“中国精神”,在这里,在心动,请行动!

2014-01-24 09:54: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安徽电视台新广电中心3600平米演播大厅——“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心动人物颁奖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敬意由心而发,每一个人脸上都流露出荡气回肠、被感动被激励被温暖的表情,这些平民英雄所谱奏的一曲曲赞歌,感人至深,令人潸然泪下却充满力量!我们寻找的中国精神,原来在这里!

你寻找的“中国精神”,在这里,在心动,请行动!

这里有中国盾牌。还记得曾让多少人喜爱敬佩的《士兵突击》中的A大队吗?现实中的“A大队”——雪豹突击队,早已成为中国特种兵的代号,成为了百姓心中的威武之师、战无不胜的钢铁之师。只是太遥远太神秘,“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心动人物徐波,登上国际反恐赛场最高领奖台的中国特种兵,将讲述真实的“雪豹”!

这里有中国亲恩。“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这个人就是娘,你身在他乡住有人在牵挂,你躺在病床上有人掉眼泪,你露出笑容时有人乐开花”,这首《母亲》唱出了中国母亲的恩情,‘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心动人物许张氏,她以不足一米的身高,40多年来为患病瘫痪的儿子撑起了一片天,她说“是自己的儿不是?是当然要自己照顾”!

你寻找的“中国精神”,在这里,在心动,请行动!

这里有中国梦想。如果孩子的世界没有声音,他们便不能完全领略生活的美丽;如果菜子湖畔湿地上没有候鸟飞翔,我们的家园又怎能和谐美好;如果“看看大山之外”的愿望被知识匮乏所阻挡,巍峨丛山便是山里娃命运的“侩子手”!!幸好有他们,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心动人物“启言天使”荐雪梅、“鸟爷”王三益、“最美乡村教师” 潘立华,他们用行动去让孩纸能聆听世界、让迁徒精灵拥有一个“世外桃源”、让山里娃能够有插上知识的翅膀,他们用行动托起了中国梦想!

这里有中国大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千钧一发之时奋力接住坠楼女童的“英雄快递哥”,生命救援中的“最美赤脚姑娘”,“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心动人物杨文求、周男在看到他人生命受到危险的那一刻,他们的义无反顾展现出了人性中的“侠之大者”,迸发出了人性最美的光辉,传递社会正能量,温暖了我们!

这里有中国自豪!“上九天揽月”的航天“嫦娥”何玲,开创“语音帝国”的科技领军人物刘庆峰,受合肥科学岛“强磁场”吸引归国致力于高端科研的“哈佛七剑客”,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中国科技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就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心动人物!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心动人物评选,得到了中国老八大名酒古井贡酒倾情支持,将以这杯有着1800多年的家乡美酒向桑梓英雄们致敬! 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2014年1月28日19:35请锁定安徽卫视(安徽公共频道1月31日18:00重播), 与“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心动人物颁奖一起感受中国精神,挺起顶天立地的中国脊梁!(文/刘洁)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饮用水源成放生池 保洁员日捞百斤死鱼

海南部分救灾面包发霉省民政厅致歉

郑州男子买不起房跳楼身亡

碰瓷男遇上女司机遭碾压

精彩热图

20岁男子拿驾照6天上路致母惨死出庭受审

网曝一架中型直升飞机在四川大邑县坠毁

13人被困电梯 20厘米宽缺口救出

广西宁明明江出现超警戒水位 县城部分地区被水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