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轮巡视收到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处理

2014-02-19 15:50: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综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消息报道,日前,中央巡视组陆续开始向10个被 巡视地区、单位反馈巡视情况,表明党的十八大后第二轮巡视工作将全面进入整改落实阶段。

已经有三个中央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巡视情况,指出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对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2月13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情况反馈会在昆明举行。组长徐光春代表 巡视组作反馈,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峻,反映领导干部问题较多,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使用以及教育、医疗、社会管理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在加强作风建设和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一些工作不务实、不落实,一些地方热衷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文风会风没有根本转变,变相吃请请吃现象仍有反映;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用人视野不够宽,执行干部政策法规有偏差,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用人方面问题时有反映。同时, 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说,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要“照单全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2月15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商务部反馈巡视情况,组长陈光林代表 巡视组作反馈。陈光林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不到位,援外项目、内贸资金使用及内部管理廉政风险隐患较大,一些单位和个人利用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权谋取私利;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展会论坛过于奢华,有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勤俭节约意识不强,铺张浪费现象比较突出;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重大问题集体研究不够,用人上存在简单唯考、唯分取人现象,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同时, 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说,我代表部党组诚恳地完全接受,将认真对照检查,切实落实整改。

2月17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组长侯凯代表 巡视组明确指出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风建设方面,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有的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二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过大,超标购置公务用车,公务消费存在铺张浪费现象。三峡集团党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对办公用房等问题已进行了初步整改。三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不透明,一些重要事项决策应上会未上会,有的决策事项会上临时动议,会前缺乏酝酿沟通,会上讨论不充分。四是选人用人工作问题比较突出,工作程序缺失,个别领导人员带病上岗,一些关键岗位长期不交流。同时, 巡视组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侯凯强调,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从去年10月底开始,为期2个月左右。10个中央 巡视组分别对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三峡集团开展巡视。 巡视组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

被巡视地区、单位将在反馈后2个月内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并按要求适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领导小组将以适当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前,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中央 巡视组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