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泸州:合江县合江镇开展四大行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2014-02-19 15:47: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一年多来,泸州市合江县合江镇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一线亲民、厉行节约、廉洁自律、惩治查处等四大行动,全镇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开展一线亲民行动。合江镇进一步深化“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切实保证党和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联系,夯实党在基层执政的群众基础,以“结对联户、蹲点入户、民情通户” 开展一线亲民行动,实行“三个严禁、三个必去”,即严禁扩大陪同人员范围、严禁超规格公务接待、严禁接受任何土特产,困难较多的地方必去、情况比较复杂的地方必去、经济发展一线必去,进一步提高“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更好地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增进群众感情、锤炼坚强党性。从去年至现在,共收集社情民意及信访事项2751条,已处理2724条,处理率达99%。

开展厉行节约行动。合江镇把厉行勤俭节约作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着力点,“对症下药”,强化整改。严格规范公务接待,简化接待形式,少陪餐,定标准、定地点,公务接待经费同比下降11%。大力精简会议,要求所有会议一律不发笔、本子和纪念品,不摆放鲜花植物,全镇性会议同比下降33%。精简文件简报,制发文件同比下降39%,简报期数同比减少26%。规范公务用车,车辆运行费下降4%。简化考核评比,实行“打捆”检查,检查评比项目减少到17项。改进新闻报道,提倡写短新闻,一般新闻500字以内,重要的1000字以内;对新闻信息报送严格实行审签报送制度。

开展廉洁自律行动。合江镇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建立“不愿为”的自律机制,坚持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定期学习制度。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共有9名科级干部报告了住房、配偶及其子女从业等情况。扎实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共有清退对象15人,全部作出了零持有报告。推进“三谈两述”和函询活动,2013年,全年廉政谈话107人,诫勉谈话5人。实施“三早三卡”警示制,将各类违纪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共发放提醒卡52张,警示卡4张,纠错卡1张,有效地制止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开展惩治查处行动。合江镇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教育,防微杜渐;对那些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腐化,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严格依纪依法惩处,绝不姑息。2013年共初核2件,立案1件,结案1件,处分违纪党员1人。(记者 赵红华)

编辑:黄适 标签: 合江镇 合江县 苍蝇 打捆 零距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