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共梧州市十二届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4-02-19 15:47:14 来源:梧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和自治区十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联合办公大楼,各县(市)设分会场。市党政军领导黄俊华、朱学庆、吴汉华、全桂寿、李奕权、梁开理、谢凌云、吴浩岭、张学军、黄振饶、谭丕创、黎永益、杨永清、周鑫泉、竺坤松、黄积卓、孔祥鹏、莫永东、徐远洲、钟碧珍、严伯贵、刘永恒、关远芳、孙以万、何深,市中级法院院长莫澄真、市检察院检察长潘婧奎,梧州学院领导唐耀华,市粤桂办主任徐文伟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和市长朱学庆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签订2014~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黄俊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梧州市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黄俊华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政治纪律教育,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加强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坚持深化改革、标本兼治,加大执纪检查和惩戒问责力度,健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三是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形成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四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坚持用法规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提高制度执行力,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清正廉洁预警机制。五是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建立和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促进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黄俊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形成促使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要改革创新权力运行机制,广泛推广各领域办事公开,强化执纪监督,力求对违纪违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从机制制度建设上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要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凌云在会上回顾总结了2013年梧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提出今年主要工作任务。他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全市各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行职责能力,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市纪委委员,市委机关各部门,中直、区直驻梧单位,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和三个城区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人员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黄东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