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合并改作风 考核促落实——甘肃注重改革创新推进惩防建设掠影

2013-04-19 11:16:3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的检查考核将省委以前多批次的检查考核合并在一起进行,减少了考核频次,减轻了基层负担,更加简捷、务实、高效,既落实了中央改进作风的要求,又促进了工作落实。”这是甘肃省在对2012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时基层干部的普遍反映。

近年来,甘肃省围绕落实中央《工作规划》,不断改进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有力地推动了惩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为全省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服务和有力保障。

改进作风,抓好年度检查

中央纪委《关于开展2012年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下发后,甘肃省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安排全省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要求既要把检查考核作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确保惩防体系建设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又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把惩防体系建设检查与科学发展业绩评价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开展“效能风暴行动”考核和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五项检查考核工作合并进行,力求使检查考核工作更加务实、注重实效。

领导亲自带队,增强检查考核的权威性。2012年12月下旬,由甘肃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全部挂帅,带领12个检查考核组,深入到14个市州和24个省惩防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开展检查考核。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在检查考核时,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有力推动了检查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检查考核的实效性。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面考核被检查单位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考核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十八大对反腐倡廉和惩防体系建设的新要求、新思想,以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效能风暴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在工作中,各检查考核组注重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尤其把惩防体系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和保障作用作为重要考评指标,提升了检查考核工作的实际效果。

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为了改进工作作风,甘肃省委要求缩短这次检查考核的会议时间,明确规定凡是在材料上能看到的,在会上不进行汇报,把主要精力放在民主测评上,认真组织广大群众代表和机关干部评价本地本部门惩防体系建设实际效果;把主要精力放在查阅资料上,对照年初的部署安排、对照各项任务指标逐项检查落实情况;把主要精力放在强化监督上,参加并指导被检查考核单位领导班子开展民主生活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