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罗保铭在海南临高革命老区慰问时与群众共商“致富经”

2013-04-19 10:14:32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罗保铭在海南临高革命老区慰问时与群众共商“致富经”

  2月6日,省委书记罗保铭来到临高县博厚镇革命老区道德新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冯必成,给他送上了年货和慰问金。记者 王凯摄

  新春佳节将至,琼州大地暖意融融。省委书记罗保铭今天下午轻车简从,来到临高县博厚镇加禄村慰问,与村民共商“致富经”。他亲切嘱托大家加快发展,早日把家乡建成美丽富裕的“鱼米之乡”。

  加禄村是革命老区村,2012年村民人均纯收入仅3000元。村口的大榕树下,一群老人正享受着初春的暖阳。罗保铭走上去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听说省委书记来给大家拜年了,村民们纷纷聚拢过来。罗保铭微笑着和大家话起了家常。

  “我今天给大家送上一点年货,但更想拜托大家一件事,那就是加快发展,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罗保铭有感而发,当场和村民探讨起了“致富经”。

  “我们首先要有致富的志气。”罗保铭说,村里有3000多亩肥沃的土地,而且离松涛水库不远,灌溉有保障,“有地有水,要相信人家能种的我们也能种,我们也能成鱼米之乡。”

  罗保铭进而指出,致富的关键在人,要靠勤劳。加禄村当前的主要作物是水稻和甘蔗。“种冬季瓜菜、种花卉要比种甘蔗辛苦得多,但效益也高得多。”罗保铭希望村民们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增加高效作物的种植面积。

  罗保铭强调致富需要科技,他亲手给村民送上种养科技书籍,指出科技能提高农作物品质,实现增产增收。“同样是莲雾,有的每斤卖50块钱,有的只能卖几块钱,是因为品质差别很大。”

  “闯市场跟出海一样,大家联合起来眼界宽、风险小。”罗保铭建议村民们联合起来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抱团经营闯市场。

  罗保铭还希望村里的返乡大学生和致富能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闯敢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他建议村民到靠勤劳致富的儋州市铁匠村参观取经,“先长见识,再长志气”。

  罗保铭同时叮嘱临高县委、县政府的主要负责人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解决村民的发展难题。

  在博厚镇另一个革命老区村道德新村,罗保铭看望了93岁的老党员冯必成。冯必成早年参加党的地下工作,已有75年党龄。罗保铭和老人手拉手亲切交谈,他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您,我们会照顾好您的生活,让您安度晚年。”已是四世同堂的冯老身体非常硬朗,临别时罗保铭说:“祝您健康长寿,实现五世同堂!”

  金牌港海南威隆船舶修造厂内,工人们正在为建造5万吨级大船而忙碌。罗保铭向他们表达节日的慰问,鼓励他们造出质量一流、抗风能力强的大船。罗保铭还来到临高县光荣院,慰问了7位参加过革命的孤寡老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参加慰问。(记者 黄晓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