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坚决防止党和人民群众之间形成无形的墙

2013-04-19 09:1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珍贵持久。改进工作作风,应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核心。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方面确实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也是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在新形势下,必须采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思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改进工作作风的极端重要性。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扎扎实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党和人民群众之间形成无形的墙,真正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改进工作作风的核心

工作作风是在工作方面表现出来的一贯态度和行为。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的体现,也是党的工作方法、思想方法、精神状态的体现。工作作风问题,说到底,是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核心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管形势和任务发生怎样的变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不能变,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不能丢。

工作作风的实质是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这就要求党的工作作风必须对人民有利。现在工作作风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归根结底都与脱离人民群众、违背人民群众利益有关。人民群众对一些不良工作作风为什么这样痛恨?因为这些作风都是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凡是好的工作作风,都是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适合、都是联系群众的;凡是不好的工作作风,都是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不相适合、都是脱离群众的。因此,离开了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就无法正确认识工作作风问题。

改进工作作风的目的是为了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人民群众是党的生存之本,离开人民群众我们将一无所有;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胜利之本,离开人民群众我们将一事无成。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党,是需要一个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的党,是需要一个能够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集中代表群众根本利益的党。改进工作作风,根本目的就是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这是极为重要的政治观点,也是极为重要的政治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使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能够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努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我们党从人民群众中不断获得前进的力量。

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核心。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珍贵持久。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困难挑战世所罕见,更需要凝心聚力,更需要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改进工作作风,只有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目标,方向才会正确;只有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目的,效果才会显著。时代场景在变,人民期待在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奋斗的目标。只有紧紧围绕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这个核心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种问题,才能真正遏制和消除不良工作作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