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纪委通报让“观望”干部”无法“逆袭”

2013-04-18 17:07:4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纪委近日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

6个典型问题看似都是吃吃饭、旅旅游、摆摆宴席、发发补助的蒜皮小事,这些问题放在过去着实有些不值一提,然而所涉党员干部无一不是受到“严惩”,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无视 “八项规定”,无视群众利益,无视民心所向。

中央制定“八项规定”,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实践证明,“八项规定”深得民心,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但仍有一些领导干部还在左顾右盼,抱有观望、“避风头” 等心理,认为改变作风是中央刮起的“一阵风”,“雷声大、雨点小,不会动真格”,结果只能是损人不利己。

通报再次表明中央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不论是县委书记,还是村支部书记,不论是“有权”的财政局长,还是“有钱”的国企老总,不论是基层一线的街道书记,还是垂直管理的地税局长,凡有无视规定、我行我素者,定会让你无处藏身。

当然,仅是依靠惩处的力量仍然不够,转变作风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既要有合理的惩戒机制,批评、警示、处罚那些改进作风不力的观望干部和落后分子,也要有科学的激励制度,表彰、激励、提拔那些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成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只有坚持不懈,那些怀有观望、侥幸、“避风头” 心理的领导干部将无法“逆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