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郝鹏谈抓落实:改作风更要勤动腿

2013-04-18 15:42: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要把已有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得到、摸得着。“扩面提标”如果落实不好,会削弱政策的成效,甚至会弱化好政策带来的幸福感。

时间:3月29日

场合: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讨论的事情关系全省大局,要开成‘诸葛会’。会前做足功课,夯实材料;会上积极发言,直奔主题;会后抓紧落实,不折不扣。”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郝鹏开门见山。

省医改办负责人汇报说,今年青海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计划提高到470元,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郝鹏插话说:政策很好,如果落实不好,终究只是空话。民生“提标”要转化为群众幸福指数的提高。要抓细节,在关系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住房、就业、就医、就学等身边之事上要下更大功夫、花更多力气去改善。同时注重便民利民,让群众的烦心事越来越少、好心情越来越多。

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当天的讨论基本都围绕民生话题展开。

“青海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一直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为西部落后地区改善民生探出了新路。民生的不断改善要与财力逐步增长相适应,更重要的是,要把已有的好政策落实到百姓身上,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扩面提标’是必要的,但如果落实不到位,给群众留下不切实际的预期,将会削弱政策的成效,甚至弱化已有好政策带来的幸福感。因此,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一股狠劲抓落实,一门心思谋发展,一腔热情惠民生。”郝鹏语气铿锵,“咱们青海财力有限,钱要用到刀刃上,不要让群众骂我们是‘败家子’。”

一语既出,四座提神。从下午3点到5点半,先后有20多人次发言、讨论。最后郝鹏说:改作风抓落实,不能光动嘴,更要勤动腿。今后从我开始,要多走基层、沉下去、接地气,和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必须开的会就集中开,腾出大块时间到一线,横下心去摸实情、干实事、求实效。

会后一位省直部门负责人说:这次常务会开得“真热闹”,也传递出更强烈的信号:千道理万道理,不抓落实没道理!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郝鹏 抓落实 省委副书记 作风 群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