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冯少基:以全球视野推动成都经济发展

2013-05-30 18:03:02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寄语财富成都

作为“财富之城,成功之都”,随着今年6月财富全球论坛的顺利召开,成都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正有序推进,在“天府新区”产城一体、低碳环保的布局和发展理念带动下,成都必将更加吸引全球投资者目光,实现新一轮高速发展。——冯少基

国际领先银行集团、世界500强渣打银行早在2005年就在成都设立分行,经营业绩在成都辖内外资银行中名列前茅。在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前夕,渣打中国西区行政总裁冯少基认为,财富论坛的召开,将为成都打开一扇更为国际化和前瞻性的窗户,促进成都以更全球化的姿态走向国际舞台。

财富论坛拓宽成都经济视野

“渣打是一家国际领先的银行集团,渣打银行在华经营超过150年从未间断,渣打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与承诺,与本次论坛的主题——‘中国的新未来’不谋而合。”冯少基认为,成都是“财富全球论坛”在中国内地继上海、北京的第三个举办地,也是论坛首次选择中国中西部腹地城市。目前已有238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届时全球跨国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及高级管理人士都将齐聚成都,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成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跨国企业落户成都,助推成都经济发展。

作为最早入驻成都的外资银行之一,渣打银行成都分行在蓉发展演变历程也正印证着成都经济的不断向前迈进。据冯少基回忆,早年在蓉开展业务的过程中,成都和四川本地的客户比较倾向使用一些简单的金融产品,而对一些创新型的产品,如现金管理、贸易融资等,理解和接受程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步伐的加快,这一状况正在不断得到改善,当地企业的观念决策水平也日趋接近沿海先进地区,“财富全球论坛的召开将提供一个新的契机,众多跨国企业高管、经济学家和各界专家济济一堂,将带来很多新的观念、讨论、产品、商业机会等等各种有形或无形的资源。而这些,将有助于成都和四川整体经济观念的转变,拓宽视野,以一种更为国际化和前瞻性的眼光,作出经济决策,从而促进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

财富论坛坚定渣打投资信心

“2013财富全球论坛选择在成都召开,并以‘中国的新未来’为主题,可谓名副其实。渣打银行看重并积极支持成都和四川的高速发展。”在冯少基看来,在西部大开发政策支持下,通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和积累,目前西部经济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尤其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GDP增速更是名列全国前茅。最近,成渝地方政府已高度认同并致力于加快发展成渝城市群,以推动“西三角”联动发展,使其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之后的中国经济第四极。成都作为担当“首位城市”责任的西部领头羊,经过科学定位和高速协调发展,已引起全国乃至全球投资者关注。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冯少基认为,成都现有金融业态门类较为齐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小贷、担保等各类金融机构汇聚。不良资产率低,金融生态环境好,健康可持续,能够很好满足未来经济发展需要。目前成都正在推动金融总部和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建设,前景相当可观。 “但我们也必须看到,西部经济虽然高速发展,但相对沿海省市,企业和各经济主体理念相对保守,海外投融资经验有待提升,这恰恰表明‘走出去’在成都、在四川尚有很大的空间。渣打将充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利用全球化的融资平台、灵活创新的优势产品和丰富的新兴市场融资经验,成为企业海外业务拓展的战略伙伴,帮助企业‘走出去’,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实施内陆开放战略。”

与成都的财富之缘

1994年,渣打银行在成都设立代表处。凭着对成都市场的执著,凭借四川银监局的绿色通道,2005年3月,渣打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获批将代表处升格为分行。同年12月8日,渣打银行成都分行正式开门纳客,这是渣打银行在内地成立的第9家分行。也是成都最早入驻的外资银行之一。2007年2月正式启动对境内外居民和中小企业的个人业务。2007年6月开展人民币业务。

目前渣打银行在成都共有4个网点,员工近200人,可以为中外资企业和中外籍人士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包括个人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理财、企业及金融机构银行服务等丰富金融产品,支持本地经济发展。截止2012年末,成都分行资产、负债规模、增长速度、盈利水平均在成都辖内外资银行中位居榜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