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刘世平:我看到一个激情洋溢的成都

2013-05-30 18:03:02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物名片:刘世平,吉贝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美籍华人。荣获“2005年中国金融IT年度人物”奖,在全球商业智能领域享有盛名,曾在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先后为40多家顶级金融机构提供咨询和系统建设服务。

记者:您为什么受邀加入成都新一届科技顾问团?

刘世平:我大学就在成都,学的是水利,没想到后来会跨界做金融。但这次重返成都,不是因为过去的经历,而是因为成都给我一个极好的印象。这个印象不仅来自快速发展的城市建设,还来自政府工作人员努力干实事的工作状态,这次能成功邀请到众多世界一流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就是最好的证明。现在成都全市上下的学习氛围都非常浓厚,仿佛让我看到了2005年到2006年期间的上海,洋溢创业学习的热潮,充满奋发向上的激情。

记者:作为全球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您在为成都提供产业发展决策咨询的同时,是否在信息技术领域有更多考虑?

刘世平:我带给成都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如何用好商业智能技术,为中小企业化解融资难,因为中小企业正在成为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这种技术能够通过科学的数据库管理和分析、挖掘,整合建立更为畅通有效的信息对接渠道,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决策依据。同时,成都还应当预见性地建立健全民间金融监控与管理,预防由于民间借贷风波带来的资金链问题。

此外,我也希望借助成都的市场平台,与更多世界一流的电子信息企业合作。其实去年我就到成都考察过电子信息产业,寻求合作机会。我认为成都的IT产业已经进入到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目前正考虑在成都成立一家公司。(记者陈碧红)

编辑: 于熙 标签: 刘世平 成都 水利 激情 年度人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