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陈旭东:我们对成都的未来充满信心

2013-05-30 18:03:02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6月6—8日,中国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在蓉举行,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IT企业,联想成为本届全球论坛的顶级赞助商,充分体现出联想对成都经济发展前景的肯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畅谈了财富论坛在成都举办将为成都带来的机遇,以及未来联想在成都的战略部署。

“对成都经济高速发展前景的肯定”

财富全球论坛是全球高规格的财经盛会,创办于1995年,至今已有十二届,为各国领袖、企业巨头、学界权威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当前最尖端的经济问题,并提供解决问题答案的平台,被视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

谈到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召开,陈旭东表示:“这将把全球商业领袖的视线集中在成都,重视这里的经济环境及其变化,关注成都的投资动向,讨论与成都经济、政治相关的话题。这也是对成都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经济高速发展前景的肯定。”

同时他认为财富论坛的召开将给成都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事实上,在此之前,成都作为西部中心城市在全国的重要战略地位已经引来了《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近半数在成都扎下了根。IT产业的迅速崛起使得业界惊叹成都已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圈之后,中国IT“第四极”。“我相信本届论坛将成为成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加速成都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也将进一步确认成都的区域地位。”陈旭东这样说。

“坚定了我们在成都发展壮大的信心”

记者获悉,联想集团作为本届财富全球论坛顶级赞助商,将向论坛期间的会务采访提供多种最新、最时尚的电子产品,如Horizon及可变形笔记本系列等。同时,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将在本届论坛中参与“世界500强企业领袖展望商业新法则”话题讨论。届时,陈旭东也将代表联想集团参与“硬件的未来”等讨论。

“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的召开,坚定了我们在成都发展壮大的信心。”陈旭东表示,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金融和商贸中心,已成为国家西部大开发中的引擎城市。联想看好成都的发展潜力,在成都先后设立研究分院、产业基地和区域结算中心,充分利用成都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特殊的区位优势以及科技人才、人居环境、市场空间、交通物流等有利条件。

他表示,成都在硬件环境水平、软件配套和城市经济体影响力都是辐射整个西部的重要枢纽,已成为IT企业在西部市场布局的重要城市。成都也因其对IT产业发展的前瞻性眼光,并创造了优越的投资环境,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吸引众多巨头前来落地。

他还向记者讲述了联想集团在成都的发展历程:2003年,联想在成都设立研究院成都分院;2010年,联想在成都建设包括生产、研发、销售运营三个中心为一体的联想(西部)产业基地;2011年,在原成都研发机构基础上,联想成立成都研发中心……一步一个脚印,成都在联想的西部发展规划中占据了战略中心的位置。

“未来几年内建成千人成都研发中心”

时至今日,全球约80%的电脑芯片均产自成都,全球每五台电脑,有一台是成都生产,而当下最流行的iPad,成都产量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二。一位IT分析人士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数据,这说明现在的成都在IT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陈旭东也表示,作为西部的核心城市,成都一直是联想关注的重心,联想对这里的未来充满信心。

目前,集生产、研发、销售运营三个中心为一体,设计产能达到1000万台的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已于2011年底前投产运行。业界人士称这一事件为“联想西进,1亿美元复兴南丝绸之路”。在此基础上,联想在成都还有更多的战略部署。陈旭东向记者透露:联想将在原联想研究院成都分院的基础上,依托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在未来几年内建成近千人的成都研发中心。联想(成都)研发中心重点研发方向和研究领域将涉及移动互联网服务及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笔记本电脑及移动互联设备研发、高可靠技术研究等。

联想与成都的财富之缘

2003年,联想在成都设立研究院成都分院,负责加固技术等研发工作。

2010年,联想在成都建设包括生产、研发、销售运营三个中心为一体的联想(西部)产业基地,业界人士称这一事件为“联想西进:1亿美元复兴南丝绸之路”,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仅是联想的大手笔,也是成都作为区域经济的中心,在产业升级过程上的一次蜕变,在城市发展历程当中是值得重视的一个里程碑。

2011年,在原成都研发机构基础上,联想成立成都研发中心,除了既有的加固技术外,还将着重瞄准以云计算平台的研发应用为核心的移动互联技术研发。

2012年,联想在成都投资建立联想区域结算中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