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顾蔚:成都必将更加现代化国际化

2013-05-30 18:03:02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眨眼间,苏宁已经进入成都11年。苏宁的进驻给成都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家电购物体验。而随着苏宁云商的全新亮相,超级旗舰店不断升级,综合百货店、精品店等全新的店铺正陆续出现在成都的繁华商圈。财富论坛的召开将对成都、对苏宁带来哪些影响?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总部执行副总裁、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顾蔚表示,财富论坛让更多的财富汇聚成都,成都将变得更加现代化和国际化。

财富论坛让成都更加现代化和国际化

“财富论坛与成都的结缘,一定会给作为西部经济中心的成都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顾蔚表示,财富论坛是全球最负盛名的财经会议之一,而成都只要能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一定可以使更多的财富汇集成都,让世界聚焦成都,成都必将变得更加现代化与国际化,其西部经济中心的地位也将更加巩固。

2002年12月6日,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筹备,苏宁在成都开设了全川第一家门店西大街旗舰店,以此为标志,苏宁在四川地区的连锁经营征程全面开启。转眼间,11个年头已经过去,作为国内家电零售大腕,苏宁也见证了成都消费市场的种种变化。

十多年前,在成都家电消费市场,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购物渠道和产品是有限的,因此,产品的质量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随着苏宁等全国性家电连锁零售企业的进入,产品的品质有了充分的保障,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将关注重点放到了价格上面,谁能提供更加实惠的价格,对于他们的吸引力也就越大。

顾蔚回忆说,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消费者收入的不断增加,2006年以后,以苏宁为代表的家电连锁卖场不断升级店面模式,持续引入先进的经营理念,这使得成都的消费者能够选购到更多更丰富的产品,体验更加人性化的购物过程。而相应的,价格也不再是消费者在进行消费决策时的最关键因素,他们会更加关注什么是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购物的环境是否舒适、产品是否齐全、卖场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等等。这意味着,购物对于消费者而言,已经成为了一个享受的过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研究怎样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顾蔚说。

苏宁将成都列为未来重点拓展城市

“这些年成都获得的荣誉彰显了成都的实力和发展潜力,中国最佳商务城市、内陆投资环境标杆城市、中国最具软实力城市、西部地区世界500强企业最多城市,也是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顾蔚一口气说出了成都的多个荣誉。

顾蔚认为,放眼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成都都是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具有不可动摇的核心地位和主导作用。首先,成都已经成为贯通西部交通、通信网络的中枢节点,构建了西部地区融入全国、全球交通和信息大循环的战略通道。其次,成都已经成为了新兴业态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孵化地,牢牢把握了西部产业高端的制高点。再者,成都正在全力提升城市形态,拓展量能体积,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和人口承载能力、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特大中心城市,这也将带动成都经济区和成渝经济区城市群的联动发展,成为西部地区新型城市化的重要动力。最后,成都已经成为了西部地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前沿阵地,是世界了解西部的“第一窗口”,同时也是全国和全球产业、资本、人才汇聚西部地区的首选之地。

正是基于对成都经济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苏宁将成都列为未来重点拓展的城市。顾蔚表示,未来,在四川中心城市成都及各大二级城市,苏宁将针对各大综合型Shopping Mall、城区商业街空白点商圈、人口密集大型社区持续进行大规模选址开发,在三、四级市场,则将继续推进乡镇店网络的精细化覆盖。

此外,根据苏宁云商总部的战略规划,未来五年,四川苏宁将在成都完成4家乐购仕生活广场的开设,今年年初,第一家乐购仕生活广场的市场调研和选址规划就已经全面启动。

在良好的投资环境及积极政策的引导下,苏宁在川不仅家电连锁网络不断扩大和完善,产业的类型也更加多元化。从2008年开始,苏宁开始在川加快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和自建店项目的建设,而作为其中的首个项目,成都苏宁广场已于2011年9月成功开业,并已经迅速成为蓉城中高端时尚人士购物、休闲的首选,销售位列成都顶级商圈前茅。目前,更多的商业地产项目正在落实当中。

“十二五”期间,电子商务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发展空间巨大。顾蔚表示,苏宁十分看好四川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也意识到,电子商务将是未来四川苏宁高速增长的核心,在下一步工作中,苏宁将进一步完善苏宁易购物流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产品丰富度,进一步强化配套服务,确保苏宁易购在四川地区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迅速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苏宁与成都的财富之缘

2002年进入成都以后,苏宁开始快速开设中心店、社区店等标准店面,拉开了连锁四川市场的步伐,在陆续开出西大街、蜀都、建设路等优质店面后,新都店的成功开业又拉开了成都区(市)县连锁发展的序幕。

2008年至今,四川苏宁斥资数亿元购置春熙路正熙大厦、西大街国贸广场、万年场瑞华大厦,成功开设3C+旗舰店。

2010年,苏宁启动了三、四级市场拓展计划,以资中西街店为开端,连续在内江、泸州、绵阳、南充等地开出了一系列家店面。与此同时,苏宁在中心城市成都也全面发力——2010年底连续将春熙路及万年场店升级为Expo超级旗舰店。

2011年1月22日,天府立交Expo超级旗舰店盛大开业,这不仅标志着四川苏宁全面启动了自建模式开店,也标志着苏宁在市场细分化和零售多元化方面的尝试将更加深入。

2012年,苏宁又应用最新一代的店面模式,将春熙路店再度升级为Expo超级店。

值得一提的是,由四川苏宁筹建的拉萨北京东路店即将于5月25日盛大开业,这不仅是拉萨市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家电连锁零售门店,也是苏宁完成全国连锁网络布局的战略性门店。

同时,对于现代商业流通企业而言,拥有良好的物流能力,将为连锁布局的拓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台保障。为了在四川长远可持续发展,提升企业的服务能力和综合运营能力,2009年9月8日,四川苏宁启动了成都物流基地项目。该项目已于2011年8月全面建成启用。

除了在电器连锁事业上的高速发展以外,从2008年开始,苏宁在川顺势切入商业地产。另外,针对四川B2C市场,苏宁于2011年3月正式成立了苏宁易购成都公司,并同步组建了自有专业快递体系。其业绩的增长速度始终处于业内的绝对领先地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