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记者体验新二环首个早高峰 70公里时速基本能保持

2013-05-30 17:31:51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南立交和永丰立交下桥匝道两处还是有点堵,一环路、三环路和内环线交通压力有所缓解

昨日上午,我市迎来二环高架路开通后的首个早高峰,从7点45分至9时一个多小时中,二环路尤其是高架桥面的总体运行情况比较平稳,高架桥面上的总车流量相较于前日的晚高峰有所增加。

从全市的整体交通情况来看,一环路、三环路和内环线交通压力相较于以前有所缓解,通行情况较好;与二环相交的射线道路上,尤其是人民南路和创业路进出城方向车流量仍然比较大,两条道路出城方向与二环高架路的交点形成通行节点。为缓解二环高架永丰立交出城下桥匝道压力,交管局决定科园二路今日起实施由东向西单向交通。

体验

总体顺畅 个别路段压力大

昨天早上,开通试运行的二环路高架路迎来第一个早高峰,本报记者于8点左右驶上高架路,对首个早高峰的交通情况进行了体验和调查。

在高架路上,采访车基本能够保持近70公里的时速。但当车辆行经至永丰立交时,出城下桥匝道处出现了车辆排队的情况,车辆前进速度比较缓慢,该路段的通行效率也相对较低。受此影响,在位于创业路的另一侧上桥匝道上,也出现了车辆排队、前行速度缓慢的情况。此外,在采访车行驶至人南立交段时,记者发现下行匝道也出现了车辆排队的情况。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部分市民习惯靠右下桥,而不知该段的下行匝道起点均在最左侧车道,而下行匝道除了公交道之外,只有一条机动车道,因此导致了大量车辆拥挤,形成了交通节点。

在半个小时左右的环线体验中,高架路在首个早高峰的表现令人满意,全线交通基本顺畅。对此,不少驾驶员表示满意。“以前从城东到城西,有时走蜀都大道一个小时都到不了,如今有了高架路,20分钟不到就到单位了,节约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市民程先生说。

影响

一环和三环压力有所缓解

相较于以往的早高峰,昨日的早高峰从时长上没有明显变化,从早上7点45分持续至9点左右。二环路尤其是二环高架桥面的交通总体运行情况平稳,车流量较开通首日有所增加。

从全市中心城区交通状况来看,内环、一环及三环等环线道路由于二环高架路分摊了部分车流,交通压力有所缓解,通行秩序较好。与二环相交的多条进出城放射形道路中,人民南路、创业路一线进出城方向车流量大,并在与二环相交处形成交通节点。

二环底层道路方面,清水河至永丰立交由西向东方向,由于这一段仅有清水河一处下桥匝道,与下一个位于丽都路口的下桥匝道之间距离较长,许多车辆选择从清水河下桥匝道下桥。加之清水河、大石西路一线车流量原本就比较大,导致该路段出现车多、排行较长的情况。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表示,二环高架路通车后,相当于增加了一条路,吸引了部分车辆,对一环和三环等环线道路压力有缓解作用。但二环高架路具体对整个城市路网起到什么作用,还需一段时间的观察和评估。

举措

将设置更加细化的指示牌

昨日下午晚高峰,市交管局、市交委、市建委、市政工程设计院的负责人一起来到市交管局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大厅内,共同查看二环高架路开通第二日晚高峰情况,并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讨论解决方案。

对于在今日早高峰出现的人南立交及永丰立交下桥匝道两处交通节点,市政工程设计院院长钟文强也现场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人民南路由于道路设计和驾驶员习惯不一致,导致许多驾驶员因为不了解而明明应该继续沿二环主道直行,却从左侧匝道下桥进入了底层道路。下一步,我们除了在此处加装‘二环主线’指示牌、明显地面的指路标线外,还将提前设立提示牌,以免驾驶员在行驶至分道口后因找不到路而突然减速,形成安全隐患。”

同时钟文强还表示,目前交管部门和设计部门正在对永丰立交出城一线的车流量进行分析测试和调整,“目前二环高架永丰立交的下桥匝道和原老桥的下桥匝道之间是用隔离桩隔开的,从二环高架匝道下来的车辆出城时无法进入创业路下穿,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下桥匝道的拥堵。”据了解,对车流量大小的测试是一个动态过程,根据对下桥匝道和原老桥出城车流的分析监控,永丰立交出城方向的交通组织还会有优化和调整。

目前,二环高架路及底层道路的部分设备设施还未完备,经过一段时间的监控和测试,还将对部分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同时,针对一些匝道起落点不在二环路底层而在中小街道,导致许多驾驶员找不到上桥匝道的情况,有关部门还将设置更加细化的“黑白指示牌”,对每一块交通指示牌的指示区域进行细化,让市民一目了然,放心上二环。

编辑: 于熙 标签: 匝道 时速 立交 高架路 总车流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