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闻:成都要在经济和文化方面成为引人关注的中心

2013-05-30 15:51:21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大学副校长、经济学教授海闻:

成都要在经济和文化方面成为引人关注的中心

财富全球论坛,是让世界了解成都的一个重要平台,成都建设国际化城市这一定位是非常准确的。除了硬件设施外,成都在知识产权保护、公平竞争环境、多元化的居住环境等软实力上,应该还有更大作为……

昨(27日)晚,北京大学副校长兼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经济学教授海闻,接受了成都媒体的专访,为成都打造国际化城市建言。

海闻刚刚从纽约回来,在纽约机场,映入眼帘的是成都财富论坛的广告,这让他感到很惊讶。“财富论坛的宣传都做到国外去了。”财富论坛缘何花落成都,在海闻看来,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国际上对成都越来越感兴趣,他们看重的就是成都发展的未来和潜力。

海闻此前多次来过成都,在他看来,成都发展非常快,高楼大厦、夜景都非常漂亮。海闻表示,目前,中国大多数城市还谈不上国际化城市,但国际化本身是一种目标,通过这个过程高标准建设城市。成都建设国际化城市这一定位是非常准确的。国际化城市其中一个标准是,世界上优秀的企业、人才愿意来这里投资、学习、生活。这里的人和全世界都有联系。这种国际化城市,可以是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作为成都而言,要在经济、文化方面,成为一个引人关注的中心。

海闻表示,国际化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不是5年10年就能完成的。海闻建议,成都建设国际化城市,可以逐步建立奋斗目标,第一阶段以香港、新加坡为目标,第二阶段以伦敦、东京等为目标。(记者郑莹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