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闻成都行感受:国际范成都 本土味十足

2013-05-30 15:51:21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探访成都

宽阔笔直的街道、林立的高楼,让海闻感慨,这和自己多年前看到的成都相比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知未来天府门廊上还将耸立起数十栋高楼,他对更加现代化、更加国际化的成都充满了憧憬。

圆桌对话

如何把成都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城市呢?海闻教授建议,除了确定高标准的目标外,还应当保持成都的本土特色,“我觉得成都应当充分利用有名的东西,打造独有的文化元素。”

高端论道

海闻说,中国经济正处于“起飞”阶段,“起飞”通常有两个标志: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化。目前我国的产业结构调整将近完成了2/3,还有近十年的时间来继续调整。

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什么?“城市化”与“改革”。昨日,北京大学副校长兼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来蓉参加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执行,锦江区政府特别支持的“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活动。

昨日上午,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实地考察了成都锦江区、青羊区。在锦江区的金融一条街东大街、成都环球贸易广场、仁恒置地广场,海闻看到了快节奏、高效率的国际化成都;在三圣花卉产业园、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海闻看到了生态的、人文的国际化程度;而在青羊区巴金小学,学校国际化的视野、本土化的素质教育,让海闻印象深刻,并欣然为学校题词。

在天府门廊:

感受快捷高效的国际化成都

天府门廊始于天府广场,沿东大街延伸至锦江国际新城(原攀成钢片区),止于沙河大桥,全长5.5公里,向东连接成都东村和龙泉国家经济开发区,向西连接春熙路与盐市口两大商圈,是连接贯通核心商业区与天府新区产业发展的重要走廊,也是成都市规划的金融产业聚集发展区。

海闻昨日上午考察的东大街、环球贸易广场、仁恒置地广场,正好都处于天府门廊之上。

东大街是位于成都市中心区域的金融一条街,包括传统的盐市口商圈、春熙路商圈等等,是一个集商业、文化创意、居住、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金融发展中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及浓厚的金融氛围吸引着包括汇丰、渣打、荷兰银行、中英人寿、中保、中德安联等海外知名金融企业入驻。

位于天府门廊的环球贸易广场(ICC)已雏形初现。一条沙河、两个公园、三个五星级酒店……当这些优质资源聚集时,片区12家品牌企业扎堆入驻,其中包括绿地控股集团、新鸿基地产、九龙仓等世界500强企业,香港置地环球汇、韩国乐天百货、泰合国际财富中心等众多大型项目也正拔地而起,天府门廊正在形成。

在成都仁恒置地广场,海闻了解了锦江区楼宇经济的发展。据了解,该区已构建起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体系,并发挥政策的杠杆效应,增强楼宇辐射力、集聚力和吸引力。以楼宇为单位,鼓励产业聚集,已形成以仁恒置地广场为总部大楼、花样年喜年广场为金融大楼、红星路35号为创意大楼的专业化大楼12栋。目前,锦江区共有大型商业服务楼宇77栋,平均入驻率达90%,2012年楼宇经济对区域经济贡献率达到35%以上,其中,税收过亿的楼宇10栋,过5000万楼宇5栋,过千万楼宇19栋。

宽阔笔直的街道、林立的高楼,让海闻感慨,这和自己多年前看到的成都相比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知未来这条黄金走廊上还将耸立起数十栋高楼,他对更加现代化、更加国际化的成都充满了憧憬。

在三圣花卉产业园:

感受生态优良的国际化成都

在前往三圣花卉产业园区的路上,经过了正在打造的白鹭湾生态湿地,目前,湿地已开始蓄水。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荷花摇曳,精致的木栈道蜿蜒湖面之上,石拱桥倒影,白鹭翻飞,花草树木掩映湖面。海闻没有想到,在离城区这么近的地方,有一片生态如此优美的地方。本月底,白鹭湾生态湿地、锦城湖就将建成开放,而这只是成都环城生态区“六湖八湿地”建设的一部分。

在花卉产业园,他饶有兴致地走进温室大棚,观察了无土栽培蔬菜、立体菜地等技术。据了解,三圣花卉产业园区是锦江区委、区政府重点规划打造的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集现代设施花卉生产、花卉展示展销、苗木种植、电子交易、休闲观光于一体的高科技、高投入、高产出、高附加值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园区规划占地总面积约1680亩,计划总投资约6.4亿元,预计2014年全面建成投运,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国际水平、国内有影响力的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引领和带动都市现代农业向高端化、集约化、设施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区域一三产业互动融合,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

海闻说,国际化不仅仅是要有密集的高楼大厦,还应该要有优良的生态,遍观真正的国际化城市,无不注重生态建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