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蔡继明:讲新型城镇化 以成都经验为案例

2013-05-30 15:43:28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新型城镇化战略进程中,成都很有希望成为千万户籍人口聚集的巨型城市。这是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知名经济学家蔡继明昨天在成都发表的观点。此次他专程赴蓉参加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成都市经信委特别支持的“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第二场活动,并以“以改革的最大红利实现发展的最大潜力:新型城镇化模式探讨”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蔡继明系统地介绍了新型城镇化对中国下一步改革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并以成都的经验作为启示案例,认为天府新区建设将大大推进成都新型城镇化水平。

蔡继明认为,我国农业现代化落后,原因是大量人口还滞留在农村。城镇化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

推进新型城镇化,必须加快实现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蔡继明特别提到天府新区的巨大作用:天府新区规划有利于推动成都聚集千万城镇户籍人口。“我说的城市户籍人口,没有户籍也行,但是一定要真正享受城市居民的待遇。”蔡继明认定,“在变成千万(城镇)人口的城市里边,成都恐怕是最有条件的。”记者唐小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