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在成都办一次精彩的全球盛会

2013-05-29 10:42:56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葛红林在京就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成都接受媒体专访

昨日,《财富》杂志在北京正式宣布: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将在中国成都举办。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全球广泛关注。“吸引《财富》全球论坛落户成都的决定性因素有哪些?”“《财富》全球论坛落在西部城市,这对四川、对西部来说,意味着什么?”“现在已经有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成都,成都是靠什么来吸引他们的?”“成都最近几年高速发展的奥秘是什么?”……就大家共同关注的这些热点话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北京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财经等媒体专访时一一进行了“解密”。葛红林说,成都将全力以赴把本次《财富》全球论坛办成一次精彩而富有成效的全球盛会,他向全球友人发出邀请:2013年,共聚成都,亲身体验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的独特魅力!

“我们并没有刻意地为争取举办《财富》全球论坛而做什么特别的工作,只是将一个真实的、充满发展活力的成都客观地展示给他们看。”葛红林说,成都是一座很有特色、很能代表中国西部未来发展潜力的城市,当《财富》杂志到成都考察时,他们看到了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看到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奇迹在此展示,看到了统筹城乡探索改革发展成果,看到了成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有效做法……“这些都吸引着《财富》杂志的目光。”

葛红林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特点:一是巨大的经济发展活力。成都是中国西部大开发引擎城市,已吸引212家世界500强落户,实际利用外资和进出口总额长期居于中国中西部城市之首,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城市第一名。当前,成都正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建设等机遇,依托不断壮大的产业基础、科技竞争力和人才优势,加快打造中国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二是独特的文化气质。成都历史传承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世界“美食之都”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三是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成都是中国西部的航空枢纽,已开通24条国际航线;是中国第五大铁路枢纽,拥有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中国会展名城,会展规模和会展经济在全国排名第四,在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一。四是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成都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行了9年,是全国同类城市中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还是中国首个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被世界银行组织评为“中国内陆投资环境标杆城市”。

葛红林说,当前,成都依然还是一个发展中城市,我们很感谢《财富》选择成都举办本次论坛,我们会更加注重做一些实事,以本次论坛为展示平台,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到成都、西部的发展活力,使论坛能给成都、给西部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一个城市的软环境建设不是一天完成的,我们很多年来一直在精细化我们的城市管理。”葛红林说,我们只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信就一定能够办好明年的《财富》全球论坛,我们有信心向参会的各国政要和商界领袖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管理科学、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的成都。(记者黄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