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选择成都不是偶然

2013-05-28 12:45:2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次举办 超过世界其他国家

记者:明年在成都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是在中国举行的第四次,举办次数多于其他国家?

苏安迪:1995年以来我们已经举办了十一届全球论坛,都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新兴城市,其中三次在中国举行,超过世界上其他所有国家。第一次在中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在上海1999年的《财富》论坛,当时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50年,全球500强有10个公司参加。

2005年在北京的《财富》全球论坛,有300多位世界的商业界领袖参加,还有同样数量的中国企业代表。《财富》全球论坛代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使跨国公司的CEO能够和中国最重要的公司的领导人建立起密切的关系,它带来了机会,使我们更好地理解在今天复杂的全球经济趋势,而且很好地理解未来。明年,《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不是偶然 西部城市化令人关注

记者:《财富》论坛来中国选中成都,或许也需要成都,需要中国西部,是这样吗?

苏安迪:当然如此。《财富》全球论坛的确能够将全球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企业,甚至整个世界的目光都吸引到举办地所在区域。

前提是,我们的选择都是正确的。论坛的内容对于举办地是否有价值,是他们决定参加论坛的首要考虑因素。所以,每届论坛的举办,我们都会非常认真地选择论坛的举办地和议题,这两者是有机统一的。我们的标准是,不一定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但一定要是经济发展最富活力、不断创新的地区。这个地区,对企业和国家领导人来讲,能够学到更多东西,所收集到的信息能够更好地促进全球的经济发展。

我们绝不是偶然选择了一个西部城市。去年成都GDP的增长超过15%,经济发展非常迅速。成都是21世纪全球经济的最佳象征和绝好体现。成都还有非常吸引人的特点。所有这些合在一起,对于举办这次论坛来说,成都是非常理想的地方。

谈论中国 实际就是在谈世界

记者:2009年在南非举行《财富》全球论坛,主题是新一轮的全球机遇。2013年成都的《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的新未来。从全球到一个国家,讨论的主题范围似乎变小了。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苏安迪:南非的主题实际上是面向全球的大主题,成都的主题表面上是集中一个国家,针对中国的,为什么这么考虑呢?有两点:一是中国的经济太重要了,对全球经济来讲太重要了。谈中国的未来,实际上就谈到了世界。二是它的分主题,特别是城市化发展,消费经济,这些问题也涉及到其他的形式,其他国家的很多情况。因此这个主题能够自然地过渡到其他国家,就跟经济一样。一方面它反映出其他国家的一些情况,同时也反映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体,它本身的问题就可以涉及到很多其他的问题。

很多世界优秀的企业,已经在中国有十年,甚至几十年,在中国扎了根。他们觉得中国是一个优质的资金运营地,这种趋势可能在加快和持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消费化。中国的消费趋势,越来越集中体现于西部的城市化,这个非常非常重要,成都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地方,我们可以很好地探讨这些趋势。

编辑: 于熙 标签: 财富 全球论坛 成都 潜力预测 总编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