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全球论坛背景资料[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财富》全球论坛背景资料

2013-05-28 11:31:14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背景资料一:《财富》全球论坛简介

《财富》(FORTUNE)杂志1929年由美国人亨利·卢斯创办,隶属于美国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旗下的出版机构时代公司(Time)。该杂志每年评出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世界五百强)排名为中国人所熟知。

于1995年创办的《财富》全球论坛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所属的《财富》杂志主办。前八次论坛分别在新加坡、巴塞罗那、曼谷、布达佩斯、上海、巴黎、香港、华盛顿举行。

从《财富》论坛的历史可以看出其固有模式,它凭借《财富》杂志的多元影响力,通过邀请方式组织,出席者仅限于各大跨国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高级管理人士。(各公司不能委派其他人士出席,但跨国公司的领导人可以登记一位有合适地位的随行高级人员参加会议。)它以召开地首要政要打头阵,以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等的显赫名流为招牌,并以国际重大焦点问题为核心,形成一个超豪华的阵容。

论坛之所以不仅能吸引企业家的目光,而且能得到举办地政府高层的关注,其玄机便在于虽然财经杂志本身没有权力决定经理们往哪里投资,但它们能够通过重点报道给工商界设置热门话题,通过论坛提示富豪去关注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变化,有什么投资机会。论坛选择在某地举办,就把全球大亨的视线集中在这个地方,重视这个地方的经济环境及其变化,关注这里的投资动向,讨论与此地经济、政治相关的话题。因此,世界上许多政府争相在本国、本市举办全球论坛,把论坛作为了解国际趋势、展示本国经济环境、捕捉投资商机的重要机会。

背景资料二:历届会议举办地及议题

《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地历来选择在最富经济活力、不断创新的地方,是世界经济巨头思想交流的盛会和激发新思维和商业灵感的场所。回顾《财富》全球论坛的以往模式,总是以召开地首要政要打头阵,以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等的显赫名流为招牌,并以国际重大焦点问题为核心,形成一个超豪华的阵容。

《财富》全球论坛历届会议举办地及议题一览:

第一届1995年新加坡年会主题:商界大同。具体议题有:未来的市场、21世纪的资本市场等。

第二届1996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年会主题:全球竞争新秩序。具体议题有:全球的增长与公司的新定义、欧洲货币系统概览等。

第三届1997年泰国曼谷年会主题:维持奇迹。议题有“维持全球持续增长”、“建立全球网络”等。

第四届1998年匈牙利布达佩斯年会主题:在全球新经济创造财富。议题有“全球资本市场风险与回报”、“新的全球领导艺术”等。

第五届1999年中国上海年会主题:中国未来的50年。具体议题有: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向前看:制定新中国的规划等。

第六届2000年法国巴黎年会主题:电子———欧洲。本次论坛将注意力聚焦在“网络经济”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