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许四海:滑水对抗赛小比赛大影响 推动旅游首位

2012-09-08 18:24:34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虽然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规模不大,但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五部部长许四海看来,此类国际赛事的举办对地方扩大影响力的效果非常明显,同时对项目的推广也不无裨益。

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重庆彭水站8日落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四海说:“通过比赛让城市面貌发生了明显改变,尤其是城市的精神面貌、市容市貌都得到了改善,可以说通过这样的赛事让彭水的知名度、影响力大为提升。”

此次对抗赛是彭水2012年首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水上运动大赛的一部分,后者以“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策划思路为主轴,将艺术滑水等赛事的承办上升到城市营销的角度来考虑,同时在整个一节一赛中还伴有苗族舞蹈踩花山大赛、万人同唱娇阿依、武陵山、乌江画廊民俗生态旅游经济发展论坛等赛间活动,从不同角度烘托表现“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这一活动主题。

据彭水自治县负责人介绍,举办艺术滑水对抗赛等体育活动对推动当地旅游发展和提升当地影响力起了很大作用,“体育营销成为彭水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甚至在当地政府推动旅游的诸项工作中排在第一位”。

将部分水上项目比赛放在中小城市举办是水上中心近些年为推广项目采取的策略,这一做法也确实收到了成效。

编辑:于姝楠 标签: 滑水 对抗赛 许四海 比赛 旅游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