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彭水开战 中国队领跑首天比赛

2012-09-06 10: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彭水开战 中国队领跑首天比赛
中国队“叠罗汉”

2012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彭水开战 中国队领跑首天比赛

中国队“特技跳跃”

2012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彭水开战 中国队领跑首天比赛

美国队“叠罗汉”

为期三天的2012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彭水站)今天结束了首轮对决,主场作战的中国艺术滑水队显示出了世界强队的风采,通过叠罗汉和特技跳跃两项的比拼后,以总分539分的战绩暂列三队第一名,而美国队则以526分紧随其后,暂列最后一名的澳大利亚队得分为503分。明天,三队将展开第二轮角逐,对抗也逐渐进入到白热化。

为了更好地推广和发展艺术滑水运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协会、北京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对以往赛事进行了重新整合和包装,全力打造出了国际艺术滑水竞技水平最高、最具专业性和观赏性的中美澳艺术滑水系列对抗赛,以一个常赛制形式出现,赛事将采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系列分站赛制,平均每年3-5站。系列赛赛时跨度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也创下了这项运动在国内的一个新纪录。

昨天在彭水开赛的正是这个系列赛的首站比赛,这也是当地首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暨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的主体水上竞技活动。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准时在乌江河面上开始,这已经不是艺术滑水比赛首次来到彭水,当地百姓对这项熟悉的运动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沿江两岸挤满了密密麻麻来看比赛的观众。中国队是第一个上场的,在当地百姓的掌声和喝彩声中,12名队员无论是出发、滑行还是完成最高难度的4层叠罗汉,都是一气呵成,最终在叠罗汉这个规定动作上获得了昨天的最高分75分。而在之后的特技跳跃中,这个原本是美国队的强项,中国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也顺利完成了前空翻、360度转身的规定动作,获得了71分的分数。

也许是因为江面上水流的影响,强大的美国队今天在叠罗汉和特技跳跃上都没有表现出最高水准。在叠罗汉开始时的起水时,12人中就有4人不慎落水,剩下的8人只能将就着做了一个残缺的“金字塔”型,美国队在这一项上只取得70分的成绩。即便在美国人最为拿手的特技跳跃中,美国选手也未能全部顺利完成,三人共同起跳做动作总是有一人跌落水中,在这一项上美国人也仅仅得到73分。而澳大利亚队在叠罗汉和特技跳跃两项上都没有完成最高难度,叠罗汉只实现了3层。赛后,中国选手也承认,与以往在基本处于静水中比赛不同,这种流动的江面上比赛无论是拖船还是选手在速度和动作上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记者 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艺术 滑水 中美澳 对抗赛 彭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