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站在更高平台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

2012-05-07 16:51: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5日至5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问俄罗斯、比利时期间,深圳市长许勤率团参加了在莫斯科召开的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在喀山市举行的中俄地方领导人会晤、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以及中欧领导人签署《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的见证仪式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借助中俄与中欧发展友好交流关系的高层平台,广泛宣传推介深圳,密切与俄、欧城市间的友好关系,交流发展理念和经验,拓展对外合作空间,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关注深圳这片沃土,为深圳企业“走出去”营造更有利的环境,为深圳在全球集聚创新资源谋划更大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着眼国家战略合作背景 推动地方务实合作

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于莫斯科当地时间4月28日上午在国际贸易中心召开。深圳市代表团作为参会的7个地方代表团中唯一的城市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深圳代表团通过各种方式向与会者展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介深圳的投资营商环境,与参会的俄罗斯有关方面广泛接触,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为进一步“引进来”、“走出去”牵线搭桥。

喀山市是俄罗斯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经济、交通、文化中心,是俄罗斯重要的铁路枢纽和大型河港。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之后,在喀山市举行了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和中国有关省市负责人座谈会,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巴比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这是一次宣传推介深圳、扩大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许勤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中俄发展新机遇,务实推进地方合作”的发言。在中俄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下,许勤重点从四方面谈了务实推进地方合作的思路: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大力推动科技合作;以投资贸易便利化为重点,全面深化经贸合作;以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为平台,推动文化交流合作;以各具特色的气候环境和旅游资源为依托,加强旅游合作。

在喀山期间,许勤与喀山代市长伊尔沙特·明金签署了友好交流城市备忘录,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与千年古城喀山“缔结金兰”。在签署仪式上,许勤表示这是两地合作的新开端,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务实合作,真正造福两地人民,并借机推介深圳企业和“深圳制造”,看到下届大运会举办地喀山对深圳大运会使用的“深圳制造”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将尽快促成双方的接洽,商讨开展合作的可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紧张筹备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义乌陈村:水库紧挨露天垃圾场 影响水质村民饮水忧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

精彩热图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