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千古绝音“广陵散” 将回响鹏城

2012-05-07 16:51:46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音乐史上的千古绝音“广陵散”将由深圳一家文化公司传承推广。由深圳雅乐荟文化有限公司和红音堂(国际)唱片有限公司斥巨资合力打造的唱片《闽派琴宗李禹贤》将在文博会期间首次与深圳市民见面。

这套专辑以4张CD和4张DVD收录了福建当代古琴泰斗李禹贤生前录制的数十首乐曲,其中包括他发掘、整理并打谱的手本名曲“风云际会”和广陵派经典等;还有用广陵派、闽派、梅庵派3种曲谱和不同指法演奏的古琴名曲《平沙落雁》。

本月18日,在深圳文博会上,著名琴家、李禹贤先生的女儿李莉,中国古琴学会秘书长张子盛以及他们的学生将举行一场“纪念古琴大师李禹贤专场音乐会”,为文博会嘉宾及深圳听众传扬李禹贤的古琴艺术。李莉将携明代古琴“碧霄佩”出席表演。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冯媛

编辑:冯媛 标签: 广陵散 文博会 红音 平沙落雁 名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紧张筹备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义乌陈村:水库紧挨露天垃圾场 影响水质村民饮水忧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

精彩热图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