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九航天员向全国人民和全球华人致以端午节祝福

2012-06-23 17:58: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正在太空执行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23日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送上节日祝福:“在端午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我们3名航天员在太空祝全国人民、全球华人节日快乐!”

中午12时许,在开展科学实验的间隙,3名航天员聚集在天宫一号的舱载摄像机前,与地面航天员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通话,互致节日问候。景海鹏代表3名航天员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致以节日祝福。随后,他在飞行手册上写下了“端午快乐”四个大字,刘旺、刘洋也分别签上自己的名字。当景海鹏把飞行手册向地面工作人员展示时,北京飞行控制大厅内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许多科技人员向航天员们挥手致意。

我国实施载人航天飞行以来,这是中国航天员第一次在太空度过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来源:新华网(记者 白瑞雪 赵薇)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2日—28日

千年喀什老城炫变

田径世锦赛:刘虹获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 吕秀芝摘银

“闪电”博尔特鸟巢再夺冠 谢幕不慎被撞倒

精彩热图

梅西的保镖当年抢过500家银行

这位大叔装了人造丁丁

男子亲热摸到女伴男性生殖器后怒杀

便便味儿咖喱饭你敢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