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九”成功发射 女航天员父母看直播激动落泪

2012-06-17 14:10:5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神九”成功发射 女航天员父母看直播激动落泪
 
邻居坐在那里观看“神九”发射前的直播。向明超 摄

“神九”成功发射 女航天员父母看直播激动落泪
 
刘洋的父母全神贯注紧盯着电视。向明超 摄

“神九”成功发射 女航天员父母看直播激动落泪
 
发射成功后,刘洋父母接受媒体采访。向明超 摄

6月16日下午,中国日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北环刘洋的家时,整个小区都挂满了庆祝标语,小区院子里到处是“刘洋你真棒,家乡人为你骄傲”“预祝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飞天圆满成功”条幅。很多邻居都走出家门,聚集在小区的大门口一台大电视前,观看“神九”发射前的直播。

刘洋的家中,来自各地的几十家媒体的记者拥挤在20多平米的客厅里。客厅中记者摩肩接踵,来自央视、河南省台、郑州市台及外地的电视媒体,将近20台摄像机对准了客厅的沙发。为不遮挡同行的镜头,沙发茶几前面,蹲坐着七八名记者;摄像机后,数不清的摄影记者分层分排各自占据有利地势。

此时,距离神舟九号正式发射还有3个多小时,刘洋的父母及其他家人都“躲”进了两间小卧室。由于家中的人太多,家中的厕所前甚至都有了排队的。

因刘洋父母在自己家中看电视直播,应对媒体采访,其他亲戚朋友、连同邻居都到了室外。刘洋家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在一处空地摆上了大电视和椅子,邀请邻居一起见证河南姑娘刘洋的飞天之旅。

随着发射时间的临近,刘洋的父母、舅舅、叔叔端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因现场媒体太多,以至于电视都被摄像机挡住了。在电视上出现刘洋镜头时,刘洋的母亲牛喜云禁不住站起来,歪头去看电视画面中出现的女儿。

观看直播过程中,刘洋的父母全神贯注紧盯着电视,一秒钟也不愿错过。因为过于激动,刘洋的父母多次落泪,不停地用纸巾擦拭眼睛。

18:27许,在火箭发射倒计时10分钟时,母亲牛喜云时而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般的默默祷告,时而又捂上眼睛,不太敢看电视;倒计时5分钟时,刘洋的父母、舅舅、叔叔的手都攥在了一起,他们身体前倾,目不转睛地盯着。

10、9、8、7……当火箭发射的零号指挥员倒计时读秒时,刘洋家客厅里最少挤进了50人,但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除了电视中的直播声音,现场一片安静。刘洋的父母更是紧紧得靠在了一起,眼圈红润。

18:45许,电视中传来“一切正常”的口令,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冲着镜头挥了挥手,刘洋的父母眼含热泪也向电视中女儿挥手致意。刘洋的家中也爆发出阵阵掌声。

当电视里传来北京飞控中心宣布神舟九号飞船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时,刘洋家门外,早已准备好的火红的鞭炮“噼里啪啦”地响起。 刘洋家的客厅中,小区院子里,电视画面中,多个不同的地方,掌声同时响起。院子里的邻居挥舞着国旗,激动地站了起来,高喊着“刘洋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遇到这样处女座妹子就娶了吧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重庆女子开流动瑜伽馆

智能服装说谎会变裸体

精彩热图

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退役仪式发布会在京举行

湖南天门山:“翼装飞毯”极限挑战成功

中国选手宁泽涛夺冠后抵达北京

一个妓女超万人的红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