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宇航员刘洋:曾冷静化解撞机危机

2012-06-13 15:38:11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驾驶战鹰撞上信鸽

4年航校毕业后,2001年6月,刘洋和姐妹们被分配到素有“女飞行员摇篮”之称的广空航空兵某师,成为应急机动作战部队的一名飞行员。

一次,刘洋驾驶着战鹰在进行仪表飞行,飞机离地10米左右,刘洋刚刚发出“收起落架!”的口令,便听到“嘭”的一声,一股鲜血直喷到挡风玻璃上。

瞬间,座舱内便充满了焦煳味,刘洋凭直觉判断:飞机撞鸟了。

在危急情况下,刘洋表现出了一个年轻飞行员少有的镇静,集中精力保持飞机状态,和机组人员密切协同,采取正确的方法着陆。

11分钟后,终于使飞机在跑道上降落成功。下飞机一检查,飞机一共撞上了18只信鸽,有两只被吸进了吸气道。如果当时处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郑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刘洋 女飞行员 撞机 宇航员 郑州日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