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航天员舱内服根据女性体型设计

2012-06-13 15:38:11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王亚平,中国第7批女飞行员。1978年4月出生,山东烟台人,能飞四种机型。她曾驾机参加过多次战备演习、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消云减雨等重大任务。首批女航天员王亚平想过当医生、当律师。从没有想过会当女飞行员,从未敢想过会当女飞行员。

王亚平,是中国第七批女飞行员中的一员,来自山东烟台一个美丽的小山村,从小到大,学习成绩和体育成绩都比较优异。

1997年,听说招收第七批女飞行员,王亚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参加了体检,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地通过了学校、烟台市和济南的大体检。高考分数下来以后,就收到了飞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幸运地成为了全国第七批37名女飞中的一员,从小到大,想过当医生、当律师,可是从未敢想过会当女飞行员。

就这样,1997年的8月份,带着美好的愿望,王亚平来到了空军长春飞行学院,开始了她的军旅生涯。

女航天员舱内服根据女性体型设计

为了给神九载人飞行做准备,在神八无人飞船中曾搭载了两个各重75公斤的形体假人。按真实飞行状态穿着舱内航天服,服装上安装有生理信号测试盒。

航天员中心的专家许志表示,在真实飞行中,心电、呼吸、体温、血压四大生理指标密切关系着航天员飞行时的身体健康,需要实时监测,供地面医监医生分析。航天员会24小时穿着生理信号测试背心,提取这些生理指标。

形体假人穿着的舱内航天服,在飞船发射、返回和变轨阶段航天员是必穿的,危急时可以救命。飞船座舱一旦发生泄漏,压力突然降低,舱内航天服可以立即供氧供气,提供防护。

航天服专家刘向阳说,舱内航天服只在飞船中配备,航天员在天宫中工作、生活不需要穿着舱内服。他还透露,对女航天员的舱内服进行了研究,是针对她们的体型特征进行设计的,保证服装适体。

来源:郑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女飞行员 内服 航天服 体型设计 王亚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