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国版权信息中心将推出版权警告系统

2014-04-15 14:58:4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天津正源国际版权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和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达成共识,双方就限量书画作品交易服务签署合作协议。

点评:对版权的保护是为了更好地使用与传播。报道中提到的书画家与版权交易场所进行合作,不仅可以利用数字技术防止作品被盗版,更重要的是通过对作品进行信息披露、版权登记、版权交易、法律维权、版权质押等一系列增值服务,为原创者带来更多收益。

据外媒报道,美国版权信息中心将在几周之后推出版权警告系统,重点打击非法下载以及网上侵权盗版行为。当系统发现非法下载文件时,将会把来自内容拥有者的侵权通知发送给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而这些通知将会让供应商对侵权者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点评:版权警告系统的“厉害”之处在于从使用者入手打击非法下载行为,不过供应商究竟会对侵权者采取什么样的惩罚手段?这种惩罚是否合法?这种反盗版手段是否可以在其他国家推广?种种问题还有待实践检验。

10月9日,郑州的专业拍客焦志平发现,自己在2009年拍摄的一段原创视频获得了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金鹏奖,而上台领奖的却是盗用他作品参赛的所谓“作者”。对此,焦志平准备委托律师维护自己的著作权。

点评: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和发展,转发或使用他人作品变得十分容易,只要手指按下一个“转发”,一部原创作品很可能就会被冠以他人之名。而这种网络侵权传播不以营利为目的,因此很难对权利人的实际损失或者侵权人的违法所得进行量化,一旦诉讼,成本相对高昂,而能获得多少赔偿则很难估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警告系统 拍客 新闻出版 版权登记 作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