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北省卢龙县“四个结合”大力弘扬廉政文化

2012-09-06 15:22:17 来源:中国反腐倡廉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纪委、监察局在廉政文化建设中注重抓好“四个结合”,着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有效提高了廉政文化的辐射力和渗透力。

一是与历史文化相结合。充分挖掘孤竹文化资源,先后创作了大型史诗性歌舞剧《孤竹浩歌》、建设了孤竹文化公园,并利用县电视台、卢龙导报、“孤竹清风”廉政博客等载体大力宣扬孤竹文化,将夷齐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统一,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地位面前懂得让、在财富面前守住廉。

二是与抗战事迹相结合。充分挖掘收集冀东抗战期间的实物和人物事迹,在柳河北山建立了“冀东抗战纪念馆”,陈列了李运昌、曾克林、马本斋、高敬之等军政领导和八路军战士战斗及生活的宝贵图片和实物资料,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回顾革命历史的同时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该馆于今年7月份被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三是与发展旅游相结合。充分利用长城旅游资源,在桃林口村打造了“百米廉政文化墙”,该墙以“保护长城、弘扬孝廉”为主题,以梅、兰、竹、荷作喻,内容涵盖“长城保护、名言警句、传统文化、廉政字画”等四大版块,实现了廉政文化与乡村旅游的有机融合,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艺术性和感染力。

四是与文娱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组织创作了音乐快板剧《村官的故事》、快板《四大妈夸廉政》、京东大鼓《手莫伸》、小品《开票》等一批优秀廉政文艺节目,并以基层群众为骨干组建了廉政文化艺术团,活跃在县城和全县广大农村,在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娱活动中大力宣扬廉政思想。(刘国谦 来稿单位:河北省卢龙县纪委办公室)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