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廉政文化“亮相”街头 湘潭县建设廉政文化街

2012-09-06 15:22:17 来源:中国反腐倡廉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莲因洁而雅,人因廉而正。”矗立在湘潭县城易俗河大鹏中路十字街口的“廉”文化石上镌刻着这样一句话。近日,湘潭县廉政文化街启动暨廉政书屋赠书仪式,在“廉”文化石前举行。

廉政文化街选址在县城行政办公区和商务区集中的大鹏中路,制作了10个宣传栏、42张廉政图文广告、一块“廉”文化石、3个影视廉政公益广告。在内容设置上,坚持突出主题、正面宣传、潜移默化、通俗易懂的原则,突出全县人文地理特色,将廉政文化与本土莲文化、红色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融合。

以全县19个乡(镇)、645个行政村“农家书屋”为依托建设的“廉政书屋”,是推动廉政文化进农村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有益途径。这次湘潭县统一制作了“廉政书屋”牌匾,集中购买了廉政书籍4000多本,涉及反腐倡廉、廉政文化、纪检监察、时政综合、法律等5类图书。

从2007年起,湘潭县每年都开展一次反腐倡廉主题活动,今年,该县结合地域特色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打造‘莲乡廉韵’特色廉文化品牌,助推‘文化强县’建设”的工作思路,制定实施了“九廉”(制度保廉、教育导廉、读书思廉、活动倡廉、家庭助廉、考试测廉、谈话促廉、测评评廉、阵地扬廉)、“三化”(立体化、网络化、常态化)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目前,全县廉政文化建设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可喜局面。(来稿单位:湘潭县纪委)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