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玉赋出席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开园仪式

2012-09-06 13:47:38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纪委、朝阳区委、区政府共同建设的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举行了开园仪式。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出席活动,北京市委常委、朝阳区委书记陈刚主持。

叶青纯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廉洁奥运经验已为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实践证明,继承发扬廉洁奥运精神,大力宣传廉洁奥运经验,广泛传播廉洁奥运理念,对于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中国文华的繁荣,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建设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宣传廉洁奥运的创新举措。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以“廉洁、节俭”为主题,凝聚着人们对廉洁文化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人们对和谐社会的美好憧憬。现在,我们相聚在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共同追忆辉煌的“重大事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难忘的“精彩故事”,一定能在回味品读中享受到心灵的纯净、祥和,在东西方文化交融中感受廉洁文化的强大力量。

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共分为四个景区。分别为:阳光——感受盛世奥运;奋斗——回首奥运建设历程;清风——开展廉洁教育;向上——体会奥运辉煌。这四个景区犹如四颗美丽的珍珠,每一颗都是精雕细琢的,用廉洁、奥运编织成一条美丽的丝线,把这四颗珍珠紧紧的穿连在一起,它的寓意就是,把这里打造成为城市人文精神的重要培育器,把这里打造成为首都乃至于全国的廉政教育基地。

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展馆,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属于清风景区。游览线路总长度约2.2公里,建筑面积1442平方米,为地上两层展览面积929平方米、地下一层513平方米,建筑高度10米。

主展馆主要由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室外由主题雕塑《廉洁奥运赋》、8×4.5米的LED大屏幕、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其中,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广场1000平方米。主展馆室内展陈内容,详细展示廉洁奥运工作的实施过程及基本经验,其次通过互动项目使游客参与其中,进一步感受 “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重大意义。展馆分为三层:地下一层为办公区;地上一层为展陈区;地上二层为互动休闲区。整个展馆可同时容纳120至150人参观。开园后将成为本市长期进行廉政教育的园地,通过互动项目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观赏游览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陶冶情操。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