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2012-06-05 15:42:53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今天(2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表示,中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李干杰介绍说,目前,全国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生态省(区、市)建设,1000多个县(市)开展了生态县(市)建设;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加强;国际履约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也在逐步加强。截至2011年底,全国已建立2640处自然保护区(不包含港、澳、台),总面积为149万平方公里,陆地自然保护区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近15%。

据介绍,中国还实施了全国生态环境十年(2000-2010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发布了《全国生态功能区划》,积极推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使区域生态功能保护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