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PM2.5监测十月底前启动 12月底前公布结果

2012-06-05 15:42:53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10月底前,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在内的74个城市的505个国控站点将开展完成PM2.5监测的试运行,12月底前公布监测结果。根据环保部日前公布的《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方案》,2012年,第一阶段实施地区新增的三项指标PM2.5、一氧化碳、臭氧不参与空气质量年度评价。

环保部指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要做到率先实施新标准、率先争取早日与国际接轨、率先使检测结果与群众感受一致。

根据方案,10月底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重点区域的所有国控站点要完成PM2.5等设备的安装,同时开展试运行;12月底之前要开展监测并发布数据。有条件的地区鼓励提前实施。

与老标准相比,新标准增加了PM2.5、一氧化碳、臭氧的监测。不过,环保部表示,第一阶段实施地区新增指标不参与空气质量年度评价;到明年,第一阶段实施地区则将对一共6项指标,按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进行评价。

北京落点

PM2.5监测站年内将达35个

目前北京市拥有包括12个国控站点在内的27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此前市环保局局长陈添表示,今年北京将建成包括3至5个路边交通站点在内的35个PM2.5监测站。

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财政划拨PM2.5监测相关工作的项目资金已经到位,“和国家划拨的资金是相配套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环保部门将积极开展监测设备招投标、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工作。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