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环保部:氮氧化物排放今年零增长 到"十二五"末下降10%

2012-06-05 15:23:2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环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环境质量状况等方面情况,吴晓青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氮氧化物没有完成2011年减排目标,为今后四年完成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的主要污染物减排约束性指标带来巨大的压力。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到2015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控制在2347.6万吨和2086.4万吨,比2011年分别下降8%。全国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控制在238万吨和2046.2万吨,比2010年分别下降10%。

吴晓青表示,2011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2404万吨,公报里有,与2010年相比上升了5.73%,排放量不降反升,没有完成年初预定的要下降1.5%的目标。今年制定了氮氧化物零增长的减排目标。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呈小幅度上升趋势,但增长幅度与去年全年相比有明显回落。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编辑:冯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