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田力普出席第三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化工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2012-06-05 14:52:22 来源:知识产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田力普出席第三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化工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5月25日至27日,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转让、加速成果产业化”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化工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成功举办。在5月25日上午的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和美国商务部副部长、专利商标局局长大卫·卡波斯分别作了《服务创新促进发展——中国专利制度运行概况》、《美国专利改革以及在全球化中的作用》的主旨演讲。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在开幕式上致辞。

田力普在演讲中指出,医药化工领域是专利制度保护的重要领域之一,尤其是制药行业,投资大、风险大、难度大、研发周期长,对专利保护的依赖更为突出。此次论坛共同探讨医药化工领域知识产权发展问题,恰逢时节,意义深远。田力普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基本概况以及中国专利制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专利工作未来发展将以激励技术创新,强化专利保护,支撑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攻方向。

曹卫星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正处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战略,举全省之力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曹卫星表示,江苏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以新兴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力度,努力以创造知识产权抢占产业科技制高点,以保护知识产权激励产业技术创新,以运用知识产权促进产业高端发展,加快形成一批创新力强、竞争力强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

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主持。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美国化学会当选主席马林达·吴,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孔祥俊、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大法官莎伦·普罗斯特以及江苏省、泰州市相关领导等4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中介机构代表以及医药化工行业代表,围绕掌握发明和专利战略,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发明、专利转让及商业化等热点话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本届高峰论坛还同时举办了医药化工专利技术产品发布会。

据悉,本次论坛由美国化学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华美化学会、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和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

来源:知识产权报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